无标题文档

我校14位学者上榜爱思唯尔 (Elsevier) 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

2024-03-28

 

       2024年3月27日,爱思唯尔 (Elsevier) 重磅发布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 (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 榜单。我校共有14人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
       我校上榜学者的主要研究领域涵盖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系统科学、网络空间安全、物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领域,彰显了我校作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学术贡献及社会影响力。
 
       本次榜单于2024年3月27日发布,该榜单以全球领先的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统计来源,基于以下条件,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
       1.Scopus收录的科研成果发表署名机构为中国(大陆)机构的作者,且现职工作单位在中国,包括非中国籍和非华裔学者。
       2.仅统计上述学者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的科研成果。
       3.根据Scopus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体系进行上述学者的科研成果分类。每个学科上榜的学者数量与Scopus收录该学科中国机构署名的作者数量相关。
       4.在榜单统计的上述学者(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文献)需要满足:
       (1)被收录文献数一篇以上(不含);
       (2)被收录文献的总被引次数达到本学科阈值条件;
       (3)至少有一篇全球前1%高被引文献,或学者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文整体FWCI高于1。
 

       本次上榜共计5801人, 来自496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10个教育部学科领域中的84门一级学科。
 
       
       服务推广
       图书馆知识产权服务团队借助图书馆海量的学科信息资源、文献计量分析方法和相关分析工具,为北京邮电大学师生提供基于研究主题的学科文献资源的推荐与订阅服务。 
       我们也可以为您定期寻找和推荐与您的研究相似的最新文献;我们还可以为您提供您的学科的研究热点;您所在学科的机构发文量最新统计等。如果您有上述相关需要,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66605302 66605325(周一至周五 8:00-11:30,13:30-17:00) 
       地址:沙河图书馆 201 室 
       联系人:王茜老师 刘江荣老师  邮箱:zcfw@b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