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收查引

      温馨提示:校外申请“查收查引”服务请使用“入校VPN”网页版(https://webvpn.bupt.edu.cn/login)
    【快速通道】 查询论文收录情况请点击此处填写申请单

       查收查引(也称代查代检)是高校图书馆、情报机构或信息服务机构提供的一项有偿服务。
       为了基金项目申请及鉴定、职称评审、硕博导评审、工作量核定、学位申请、优秀毕业论文申请、奖学金评定、保研评定等事宜的需要,申请人根据人事、科研或教务等部门关于科研成果评定的相关规定,要准备论文收录或引用的检索证明材料时,请向我馆提交《查收查引申请单》。
我馆依据申请人提供的论文标题、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出版物名称、发表时间等信息,查询:
  • 论文被 SCI、EI、SSCI、CPCI-S、CSCD、CSSCI 等科学评价数据库收录和引用的情况;
  • 未及时收录的论文所属的出版物是 SCI、EI、SSCI、CSCD、CSSCI 来源期刊/会议的情况;
  • SCI、SSCI 的来源期刊在 JCR 中的影响因子或中国科学院出具的 期刊分区 情况;
       并根据检索结果出具检索报告。

服务对象
       主要面向本校师生开展查收查引服务。

申请方式
       在线提交:用户在线填写《查收查引申请单》,等待馆员处理,待申请处于待交费状态时,请到图书馆交付检索费用,领取检索报告。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节省用户等待时间,推荐用户采用在线提交方式,只需到馆一次即可。
       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情报服务部为广大师生提供查收查引服务,欢迎有需要的科研人员和单位提出申请。
 
更多详情,请点击: 服务时间】【联系方式】【温馨提示】【收费说明 
 
服务时间
   工作日: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 - 17:00
       周三下午闭馆
  节假日:假期时间调整请见 开馆通知。
 

联系方式
     西土城校区
    地址:图书馆 1层 信息咨询室(125室)
    电话:62283502,62281933
 
    沙河校区

    地址:图书馆东配楼205室 
   电话:66605330,66605331
    邮箱:serlib@bupt.edu.cnlibconsult@bupt.edu.cn
    

     
 
温馨提示
  1. 为了准确、快捷地检索,在检索的论文超过5篇或作者名称较简单的情况下,您可以在《查收查引申请单》中提供作者发表的 论文清单(包括 英文题名 或 检索号 等尽量详细的信息)。检索 CSCD、CSSCI 数据库只需提供中文题名的论文清单即可。
  2. 在职称评定等查收查引高峰期,老师可整理自己的论文列表,并从中挑选出职称评定的代表作,再通过以下相应的科学评价数据库自查,确保提交的论文均被收录或引用,以加快检索速度,节省您等待的时间: SCI 收录 、 SCI 引用 、 SSCI 收录 、 EI 收录 、 CPCI-S 收录 、 CSCD 收录 、 CSSCI 收录 、 CSSCI 引用 、 SCI 刊源 、 SSCI 刊源 、 EI 刊源 、 CSCD 刊源 、 CSSCI 刊源 、 CSSCI 扩展源 、 JCR 影响因子 、 JCR 期刊分区 、 其它 。
  3. Web of Science 数据库平台显示的引用次数为 SCI、SSCI、CPCI-S 等子库的总引用次数,SCI 引用 只计算被 SCI 引用的次数。
  4. 每个科学评价数据库的数据入库都有延时(一般 3-6 个月左右),检索报告以论文入库为准,不以论文发表为准。建议作者在投稿前和录用后都与出版商确认论文是否会被某数据库检索,如果论文已发表但尚未被检索,延时过长(如 6 个月以上)或想提前开具证明:
  • SCI、SSCI、CPCI-S 请登录Web of Knowledge提交反馈表单,或与WOS技术支持 进行邮件联系;
  • EI 请登录Engineering Village查看联系方式,或与EI技术支持 进行邮件联系
  1. 建议作者在确实需要检索证明时来我馆开具证明。在有论文尚未入库的情况下,不要提前开具证明,以免在提交材料之前又有论文入库,需要重新开具证明。
  2. 因检索和出报告需要一定的时间,请预留足够的检索时间来馆检索。

 
收费说明
       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开展的查收查引服务为有偿服务。查收查引收费参照北京高校图书馆的收费标准,遵照北京邮电大学财务处批准备案的 “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文献检索服务收费标准(新标准)” 执行。
       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查新具体收费情况请在具体查收查引时咨询相关工作人员,也可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