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好消息:图书馆开通论文相似度检测系统服务

2020-03-12

 

        根据《北京邮电大学学术道德规范与管理办法》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树立优良学风,防范学术不端行为,维护学术诚信,规范学术行为,学校图书馆面向师生开通中文论文相似性检测服务。
        服务依托“大雅相似度分析系统”,实现待检测文献与图书全文资源(约300万种)、报纸(约1.3亿篇)、期刊(约5000万篇)、论文(约400万篇)、网络资源等海量文献相似度比较与揭示。从而满足广大师生的各类检测需求,辅助学术研究。

一、服务方式
        检测系统权限仅赋予教师,每年总计不超过25次
        根据《图书馆中文论文相似性检测服务管理办法》,特对相应读者的检测权限做如下说明,以备老师在做权限分配时作为参考:

        1、研究生的论文检测,需经指导教师审核后,通过教师的系统权限进行论文相似性检测。
        2、本科生的论文检测由学院教学院长根据学院实际需求,向图书馆系统管理员申请管理员账号和检测数量,通过管理员的系统权限进行论文相似性检测。
        3、检测次数要求:研究生和本科生在读期间使用不超过1次学位论文预检测服务、5次学术论文检测服务、为教师每年提供5次学术论文检测服务。具体如下表:
 
 
 
用户身份 检测次数(次) 检测期限
学位论文 学术论文
教师   5 每年
博士研究生 1 5 在读期间
硕士研究生 1 5 在读期间
本科生 1 5 在读期间

二、使用方法
        大雅相似度分析系统(论文检测系统)无需IP地址限制,校内、校外均可使用。
        1、直接输入网址http://user.dayainfo.com/dsa/cas/bupt,或登录图书馆主页“信息资源”—“电子资源”栏目下的“数据库导航”,点击“大雅相似度分析系统”进入 。
        2、在登录界面用学校统一认证账号、密码登录即可进行论文检测。

三、咨询联系
        申请院系管理员账号,请联系图书馆系统管理员。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62281970
        Email:wangqian830@bupt.edu.cn

        其他问题或咨询反馈,请联系图书馆信息咨询部。
        电话:62281933
        E-mail:libinfo@b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