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亚运添新项 乘风阅风采——第十九届杭州亚运会主题图书推荐

2023-09-16

 

       第十九届亚运会将于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在浙江杭州举行。杭州也是继北京、广州之后,第三个取得亚运会主办权的城市。本届亚运会共设游泳、射箭、田径、羽毛球、棒垒球、篮球、拳击等40个大项,除此之外,在亚奥理事会第39次全体代表大会上,霹雳舞和电子竞技正式获准列入杭州亚运会竞赛项目。
       图书馆特为各位师生读者准备了有关本届亚运会的两个新增项目的纸本和电子馆藏资源,快快来图书馆打卡借阅吧。
 

       一、《电子竞技新论》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4月
       作者:张轩、巩晓亮
       简介:本书从电子竞技的概念、电子竞技的现状和发展前景、电子竞技项目的类型、电子竞技赛事、电子竞技产业、电子竞技政策与监管、电子竞技与社会文化、互联网时代的电子竞技八个方面,介绍了电子竞技全产业的情况,方便读者全面、迅速地了解电子竞技。
索书号:G898.3/Z285
 
 
       二、《互联网经济与电子竞技》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8月
       作者:张新建
       简介:本书系统地梳理了互联网经济和电子竞技的发展历程、相互关系,是此领域的专业指南。对行业外读者而言,书里解答了互联网经济与电子竞技之间的关系,加深了对互联网浪潮下社会如何变革、经济如何变幻,生活如何改变的认识;对电竞资深玩家而言,本书揭示了电竞的魅力和理论价值,展现了独特的方法论体系;对投资者和企业管理者而言,本书开拓了视野,提供了新的投资理念,为行业发展提供了系统的思路和方法。
索书号:F49/Z285.2
 
       三、《跳街舞的灰姑娘》
       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9年3月
       作者:小裳
       简介:青春的战斗,原本就来得残酷些,那些对生活的渴望,对梦想的执着,对未来的憧憬,往往就湮灭在一个如梦幻般绚烂的泡沫中。这是关于三个少女的成长故事,三个B-girl女孩因为孤独,才会成为朋友,因为不想寂寞,才会想手牵着手,一路走下去。
她们的成长历程中折射着我们的影子。有辛酸,有甜蜜,更有值得珍惜的朋友和回忆。
索书号:I247.57/X272.4
 
       四、《街舞》
       扫描封面二维码  可阅读电子书
       出版社:吉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出版时间:2010年1月
       主编:莫丹
       简介:自1995年我国政府推出《全民健身计划纲要》以来,我国群众性体育活动蓬勃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08年,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极大地激发了亿万人民群众的体育热情,增强了全社会的体育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面对这样的可喜局面,群众体育科研、教学工作者应义不容辞地为社会实践服务,从不同角度思考,如何使普通百姓通过简而易行的身体锻炼方式、方法和手段达到良好的健身效果,达到拥有健康的目标,从而享受生活、享受快乐人生。该书系就是在这样的思想指导下诞生的。本书内容包括概述、运动保健、基本技术、经典舞种、基本规则等。
 
       五、《电子竞技商业模式》
       扫描封面二维码  可阅读电子书
       出版社:武汉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1月
       主编:夏清华
       简介:电子竞技产业作为集科技、竞技、娱乐、社交于一体,拥有独特商业属性与用户价值的数字娱乐文化体育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武汉大学在教育部产学合作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政策的支持下与国内电竞行业领导者腾讯公司强强联合,开展电竞产业商业模式创新与相关课程开发的研究。作为合作研究的成果之一,《电子竞技商业模式》一书聚焦电竞商业模式设计与运作,探寻电竞产业生态企业和政府在促进电竞产业健康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机遇、挑战与发展战略。
 
 
图书馆
2023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