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毕业旅行”主题电子图书推荐——图书馆2023年 “骊歌响起 邮缘未尽” 毕业季系列活动之七

2023-06-29

 

 
       时间如白马过隙,一晃又是一年毕业季,肆意挥洒的大学生活该如何画上句号呢?那必然少不了一场毕业旅行。
       图书馆为您推荐了7本“毕业旅行”主题电子图书。愿我们以远方之名,在城市的彼岸,遇见远方的心动与友情,感受青春的美好与激情!
  

       1.《人间旅历:跟着旅行家去旅行》
       作者:胡子华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识别二维码,即刻阅全文】
       本书分为“文学家与旅行”“探险家与旅行”“记者与旅行”“学者与旅行”四大部分。作者以客观、深刻的口吻和角度向世界著名的作家及旅行作家致敬,讲述他们的故事,思考他们为人类文明历史留下的价值。
 

       2.《心的旅途:有温度的旅行摄影》
       作  者:苏学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识别二维码,即刻阅全文】
       摄影是一件挺简单的事情,只要方法得当,每个人都能拍出好照片。本来这本书想告诉大家该如何拍照,可写着写着就把这本书弄成了“四不像”,既有旅途中的故事,也有当地风土人情的介绍,还加了不少作者的感悟,当然更多的是旅行摄影的拍摄经验。
 

       3.《错峰旅游LET'S GO!》
       作  者:良卷文化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识别二维码,即刻阅全文】
       本书以“错峰旅游”为着眼点,为读者梳理全国范围内50个景点,切切实实指导读者如何错峰旅游,避免了“旅游就是看人头”的无趣,实现省钱、省心,发现景点出人意料的美,享受到被别人忽略的风景。
 

       4.《以影为伴:旅行摄影实战手记
       作者:陈帆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识别二维码,即刻阅全文】
       本书以作者多年的环球旅行摄影经验为蓝本,在对摄影基础知识深入浅出讲解的基础上,向读者极为详尽地介绍了旅行前的摄影准备、旅行中的摄影安排和旅行中常见题材的拍摄方法。作者在每一部分的讲述中,除了加入自己独到的摄影经验和技法外,还有照片背后的拍摄故事,摄影思路的思考、体会和感悟,让大家在充分掌握摄影技巧的同时,了解每一张精美照片的拍摄思路。本书拥有优质的图片、丰富的拍摄题材,不仅可以在书中学习拍摄技巧,而且还可以领略到世界各地不同的人文风光。
 

       5.《那本仙境:解读旅游人像摄影》
       作  者:贝蓝品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识别二维码,即刻阅全文】
       历时5年时间,20个岛屿,仙本那的蓝天碧海、童真童趣在贝蓝品老师的摄影镜头中完美呈现。使用4部相机、6个镜头,记录下的影像或纯真自然,或困苦辛酸,或浪漫唯美……备受推崇的贝蓝品老师与我们重温仙本那,述说他拍摄过的每一个篇章、感动过的每一个场景,畅谈旅游人像摄影这个话题。
 

       6.《人像止水:我的旅行自拍笔记(全彩)》
       作  者:李慧妍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识别二维码,即刻阅全文】
       本书可作为创意自拍指导,作者用自己多年的拍摄经验教你找到适合的自拍点,拍出"不像自拍的自拍照”。 一张照片能够记录的远远不止美丽的景色和你年轻的样貌,还可以留下当时的感觉、心境和整个人的状态,因此本书内容可以说是生活自拍、旅行自拍的创意分享,通过服装配色、款式选择,与风景的配合,进行悉心讲解。
 

       7.《青春是条单行线:人像摄影 故事书》
       作   者:小鹿纯子Lilian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识别二维码,即刻阅全文】
       这是一本写给年轻人的人像摄影与后期书,全书分为三大板块,即拍摄技巧、摄影策划、摄影后期。相对于其他人像图书,书中除拍摄技术之外,着重强调了摄影策划内容,引导你写故事,并将每次拍摄都当作创作。同时将教授读者学会思考拍摄与后期的关系。
 
       本期电子图书,选自“可知”电子书平台,均为我校已购电子书。大家也可通过登录后推荐相关电子资源。
       图书馆还购买有“京东”“超星”“中文在线”“IET”“Wiley”等18个电子图书。您可通过图书馆主页数据库导航进行浏览。电子图书资源丰富、更新速度快、使用便捷。欢迎广大师生积极使用。
 
图书馆
2023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