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感谢杨义先教授向图书馆赠书

2023-06-19

 

       2023年6月15日,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杨义先教授将他的个人学术专著、译著、科普畅销书及部分藏书共计23种58册赠与我校图书馆收藏。
       杨义先教授长期从事网络与信息安全方面的科研、教学及全民科普工作。此次捐赠的学术专著有《软件无线电技术与应用》《网络信息安全与保密》《入侵检测理论与技术》《数字水印理论与技术》《最佳信号理论与设计》《信息安全实验指导》《网络安全理论与技术》等。
       杨义先教授译著《电子商务安全基础》《信息隐藏技术——隐写术与数字水印》均由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为“国瑞数码安全系列丛书”。
       杨义先教授英文学术专著《Prime Factorization Theory of Networks(网络素分解理论)》由国防工业出版社出版。《Theory and applications of Higher-Dimensional Hadamard Matrices》及第二版均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并收入科学出版社“数学与现代科学技术丛书”系列。
       杨义先教授所著科普畅销书《数学家那些事儿》《通信那些事儿》由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以章回体小说的形式,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了为数学及通信技术的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科学家的生平故事。《人工智能未来简史――基于脑机接口的超人制造愿景》由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可作为大众科普读物,也可供人工智能的专家深究,还可供科幻迷发挥。《机器文学》由北京邮电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是主要研究“机器文”,用科技琢磨辞采,将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文字魅力表现的淋漓尽致,妙趣横生。感兴趣的读者可关注以上图书。
       杨义先教授本次捐赠的个人著作均将入藏我馆“北邮文库”。师生的捐赠丰富了我馆的馆藏,在此我们谨对杨义先教授致以诚挚的感谢!同时我们欢迎校内外老师、我校学生、出版社、学会等各界人士和单位积极向图书馆捐赠著作或藏书,为传播知识、弘扬文化贡献力量。

 
图书馆
 2023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