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好消息:科睿唯安开通 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和DII免费试用啦

2022-05-23

 

开放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

        为更好地帮助我校的科研人员及师生在当前疫情期间正常开展科研工作和学习,科睿唯安向我校免费开放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和DII的访问权限,以期与大家携手,共度时艰,助力科研!
访问网址:
     SCIE/SSCI/AHCI/ESCI/CPCI/BKCI :http://webofscience.com

        DII:https://webofknowledge.com/DIIDW
 
访问方式:
        校园网IP范围内 :http://webofscience.com  (SCIE/SSCI/AHCI/ESCI/CPCI/BKCI) 、   
                                     https://webofknowledge.com/DIIDW(DII)
        VPN远程访问 :参见https://lib.bupt.edu.cn/a/ziyuan/dianziziyuan/xiaowaifangwen/
        CARSI访问:参见https://lib.bupt.edu.cn/a/zuixingonggao/2020/0416/3659.html
 
数据库资源概览
        基本资源(已采购):我校已订购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中的SCIE(1997年至今),SSCI(2007年至今),CPCI-S(2004年至今)。
        免费访问资源:此次开通后,可免费访问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中的SCIE/SSCI/AHCI(1975年至今),ESCI(2017年至今),CPCI(1990年至今),BKCI(2005年至今)和DII(1963年至今)。
数据库介绍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全球领先的引文数据库,收录了21,800多种世界权威的、高影响力的学术期刊,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生物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领域,最早回溯至1900年。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收录了论文中所引用的参考文献,并按照被引作者、出处和出版年代编制成独特的引文索引。
       SCIE(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科学引文索引)是一个聚焦自然科学领域的多学科综合数据库,包含在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中。目前收录了全球自然科学、工程技术、临床医学等领域内178个学科的9397种有影响力的学术刊物。
       SSCI(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 /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是全球著名的社会科学领域引文索引数据库,包含在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中。目前收录了全球自然科学、工程技术、临床医学等领域内178个学科的9397种有影响力的学术刊物。
       AHCI(Arts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 /艺术与人文引文索引)是艺术与人文领域的引文索引数据库,包含在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中。目前收录了艺术与人文学科领域内包括语言、文学、历史、艺术、设计等28个学科领域中的1843种学术期刊。
       ESCI (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 是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中的一个新子集,提供了在最新或新兴研究领域中学术出版和引证活动的视野,将帮助学者了解科学研究的新兴趋势,目前在全球已收录超过7700本学术期刊。ESCI是SCIE、SSCI以及A&HCI期刊最主要的补充来源。
       CPCI (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 /会议录引文索引)分为CPCI‐S、CPCI‐SSH 两个子数据库,汇集了世界上最新出版的会议录资料,包括专著、丛书、预印本以及来源于期刊的会议论文,提供了综合全面、多学科的会议论文资料。
       BKCI (Book Citation Index /图书引文索引)分为BKCI-S、BKCI-SSH两个子数据库,汇集了超过129800种编辑人员选择的图书,出版年份始于2005年,每年增加10000种新书,包含针对图书和图书章节的被引频次计数,并补充和加强了期刊、会议录和图书之间的引证关系。
DII(Derwent Innovation Index)数据库:针对科研用户团队,快速借助Web of Science平台帮助用户掌握某领域的专利创新信息的专利检索工具。由DWPI和Patents Citation Index(专利引文索引, PCI)两个部分组成。收录来自全球超过50个专利授予机构的超过3,600万条基本发明专利与专利情报;数据回溯到1963年。提供全球收录最全面的专利引文信息,除US之外,PCI还包括WO, EP, JP, DE, GB的专利引文数据。
 
附:
Web of Science学习中心:https://clarivate.libguides.com/china ,提供一站式的产品信息和课程资源,分别针对科研人员和图情分析人员设计相应的资源中心。资源类型包括约1小时的长视频课程,5分钟的短视频内容以及word文档类型。


请合理使用数据库,不要过量下载!
数据库使用期间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图书馆联系。
EMAIL: libinfo@bupt.edu.cn,serlib@bupt.edu.cn,libconsult@bupt.edu.cn
QQ咨询:2018236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