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访问电子资源指南

        无论您身在何处,学校的电子资源随时为您提供在线服务,助力您科研学习取得新进展!

1. VPN访​问

1.1 VPN客户端

      下载安装Atrust VPN客户端,具体安装及使用说明见链接:https://nic.bupt.edu.cn/info/1061/1711.htm

1.2 VPN网页版

      直接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网址 https://libcon.bupt.edu.cn,用学工号和密码登录后,即获得访问已购电子资源的授权。

 温馨提示
         图书馆的大多数电子资源可通过VPN实现校外使用,但由于VPN会一定程度上降低网速,如果网络环境不好,会发生使用不畅的现象。
         1)以上2种VPN访问方式请不要同时使用否则会出现无法登录的情况。登录的用户名和密码与在校内上网认证的用户名、密码一致。
         2)使用过程中如发现任何问题请反馈到:hanwm@bupt.edu.cn,联系人:韩老师
         3)VPN登陆密码问题可以致电62283039(信息化技术中心值班电话)帮您重置密码或协助解决问题。

2.  CARSI访问(部分电子资源)
        CARSI方式是我校作为机构用户的认证,通过学校的统一学工号认证获得已购数据库的访问权限。我校已经开通了三十多个数据库的CARSI 访问,访问路径有以下两种:

2.1 访问路径:从IDP汇总页面选数据库

  • 浏览器地址栏中打开IDP 汇总页面:https://idp.bupt.edu.cn/idp/

  • 选择想访问的数据库

  • 输入我校学工号和密码认证,通过后即会跳转到授权的数据库。

 

 2.2 从特定数据库页面选“机构登录”或“Shibboleth登录”

  • 登录图书馆主页(lib.bupt.edu.cn)-信息资源-数据库导航,打开您要访问的数据库;
  • 点击“机构登录”(Institutional Sign In)或“Shibboleth”登录,选CHINA CERNET Federation, 找到“北京邮电大学”(Beijing University of Posts and Telecommunications),详见https://lib.bupt.edu.cn/a/zuixingonggao/2020/0416/3659.html
温馨提示:
       CARSI使用过程中有问题请反馈:
       Email:libconsult@bupt.edu.cn,serlib@bupt.edu.cn,
yanggf@bupt.edu.cn
       咨询台QQ:2018236016
 
 校外访问特别提示
       1、北京邮电大学实名的师生员工、留学生、访问学者、进修教师等均为校园网电子资源合法用户。除此之外的用户没有远程访问电子资源的权限。
       2、有些电子资源有并发用户数限制,即同时在线使用的用户数的限制。如遇到“最大登陆数已满”的提示时,请稍后再使用
       3、严禁任何个人或单位连续、系统、集中、批量地对校园网电子资源进行浏览、检索、及下载操作,更不能使用软件工具或智能机器人等进行批量下载;(注:由于各数据库商对“过量下载”的界定并不一致,因此图书馆无法制订统一标准。一般数据库商认为,如果超出正常阅读速度下载文献就视为“批量下载”,通常正常阅读一篇文献的速度至少需要几分钟。因此在下载之前,应当先阅读所用数据库“版权声明”的具体规定,避免违规)。
       4、请广大师生重视并遵守电子资源知识产权的有关规定,严禁将个人帐号密码提供给校外人员使用,否则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由违规者自负。
详情参看“电子资源使用说明”
        注:访问学校内网服务系统(如悦读书院、查收查引网站等)请使用
Atrust VPN客户端VPN网页版https://webvpn.bupt.edu.cn/login,用学工号和密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