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版权工作站”


 【版权工作站】
北京首家高校版权工作站:北京邮电大学版权工作站(成立于2021年)
848d2f0c1fba24b7b32583fe660ceac
工作站定位:立足校园,服务师生,兼顾校外,辐射带动其他高校,为高校教学和科研成果向市场价值转化提供支撑,为全社会版权产业平稳健康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搭建高校版权资源使用、管理和保护平台,成为联系政府版权管理部门和版权拥有者及使用者的桥梁。
 
【服务简介】
Ø  版权登记服务
根据作品自愿登记原则,服务北京邮电大学的著作权人对文字作品、影视作品、音乐作品、摄影作品、书法作品、美术作品等开展版权登记,确权完成可获得北京市版权局出具的《作品登记证书》。
更多详情,请点击:【版权登记服务指南】
 
Ø  版权知识宣传
为更好地服务北邮师生,加强学校师生版权保护的意识和能力,版权工作站依托北邮图书馆的平台,通过图书馆官微的微课堂“版权一点通”等线上渠道,以及“知识产权信息服务节专题展览及讲座”等线下渠道,带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版权知识宣传、培训。
 
Ø  版权咨询服务
版权工作站面向北邮师生开展版权咨询服务,如果有版权相关的疑问和建议,欢迎广大师生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
办公地点:沙河校区图书馆东配楼201室
办公电话:66605302(工作日:8:00-11:30,13:30-17:30,周三下午除外)
 
北京邮电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