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分析服务

    1、机构专利竞争力分析:
        对各机构和个人的专利成果、有效期和转化等情况进行整理和分析,配合相关部门实施专利成果转化、产学研结合等服务和决策;也可为学科/课题组提供针对性的专利竞争力分析报告。
    2、发明人定题专利分析:
        根据委托人的研究成果,检索技术领域内的相似专利,梳理委托人现有专利的法律状态,整理尚可申请专利的技术方案,开发转化其中高强度专利。
    3、基于专利数据的核心技术分析:
        针对特定行业的单一技术领域进行专利检索和分析,以全面了解技术的研究历史和发展前沿。一方面可用于科技立项前的文献调研,另一方面为后续科研工作提供文献支持。
    4、发明人专利申请或科研立项前专利文献预检索:
        根据委托人提供的技术背景、技术方案、关键词等信息,为委托人提供有针对性的新颖性检索,出具包含相关专利文本的检索报告。旨在使委托人在设计实验、撰写专利时了解领域内的发展状况,减少盲目申请,为项目发展提供参考资料。

【报告样例】
1)报告名称:《北京邮电大学专利分析报告2020.1-12》
     报告完成时间:2021年4月
     报告摘要:
        报告通过检索申请人(专利权人)包含北京邮电大学的专利,对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间公开(公告)的专利进行检索与统计,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对我校专利现状进行分析,揭示北京邮电大学2020年国内外专利的专利数量、热门技术领域、主要发明人、合作机构、专利竞争力、转移转化等方面的专利情况。其中,专利合作申请情况分析,可探寻潜在研发合作者;热门领域技术点分析,揭示我校优势技术领域;专利竞争力分析,有助于发现并培育最有价值专利;专利转移情况分析,可为专利成果转化寻找潜在合作者提供依据。




2)报告名称:《北京邮电大学专利信息季报2021.1-3》
     报告完成时间:2021年5月
     报告摘要:报告选择北京邮电大学作为申请人(专利权人)进行专利检索,统计2021年1月至3月公开(公告)的专利数据,揭示北京邮电大学2021年第一季度国内专利数量、技术领域、主要发明人、合作机构、转移转化及国际专利情况。




3)报告名称:《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专利态势分析报告》、《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专利态势分析报告》
     报告完成时间:2021年7月
     报告摘要:报告以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电子工程学院2011 年 1 月 1 日至 2020 年 12月 31 日间公开(公告)的专利为研究对象,在对专利数据进行梳理、分类、分析和总结归纳的基础上,从不同维度全面、客观地揭示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知识产权的发展情况。


4)报告名称:《大规模星座通信组网技术专利分析报告》
      报告完成时间:2020年12月

      报告摘要:报告基于专利对大规模星座通信组网技术进行全面分析,以了解国内外及北京邮电大学在大规模星座通信组网领域的专利现状与发展态势,辅助成果转化与产学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