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高校教参资源库》试用通知

2021-03-30

 

试用期限:即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    
访问方法:
1、校园网内登录图书馆主页“信息资源”栏目下的"试用数据库",选择“高校教参资源库”或者直接访问http://www.apabi.com/gxjc/
2、校外VPN访问: 参看 https://lib.bupt.edu.cn/a/fuwu/shangwangfuwu/
3、校外CARSI访问:登录“高校教参资源库”主页,进入登陆页面——选择“CARSI登录”——输入“北京邮电大学”名称或按照字顺浏览选择我校名称——点击进入登录界面,输入我校门户系统账户密码即可正常访问。    
资源简介:
方正阿帕比于2003年5月与CALIS管理中心开始合作建设高校教参资源,由各校教师提供在用的教学参考书书单,并详尽规划全国高校学科体系作为教参资源的分类呈现方式,方正阿帕比负责教参数字化并解决数字版权问题,建设高校教参资源库技术系统。目前已有10万余册大学出版社、专业出版社等在销教参书。教参资源对应到大学主要、重点学科,分成62个一级学科;500个二级学科;3500个三级学科。覆盖人文、历史、科学、自然、经济、文学等学科。并在数据库中呈现每一册教参资源的详尽类别,以在线远程方式为高校师生提供教参资源的检索、浏览、下载、拷贝等阅读服务。 数据库以学科化服务为主要特色,按照高校的学科形式来获取、组织、检索、浏览、下载教参电子书资源,建立专而全的高校学科教参资源库,为师生提供专业化的知识服务。
注意事项:
  1. 数据库提供“在线阅读”、“借阅”、“二维码借阅”三种阅读方式。其中“在线阅读”不需要预装任何软件,直接可以通过浏览器阅读。“借阅”、“二维码借阅”需要分别先在预装电脑版和手机版(IOS、Android版本)的Apabi Reader阅读软件,下载Apabi Reader的路径界面如下:

         2.访问站点时如有Activex控件提示加载,请选择允许,否则会影响在线浏览与下载电子书功能。
数据库使用期间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图书馆联系。
地点:图书馆一层信息咨询室(125室)
时间:周一 ~周五:8:00~11:30;13:30~17:00,周三下午除外
电话: 62281933
QQ咨询:2018236016
E-maillibinfo@bupt.edu.cnlibconsult@bupt.edu.cnserlib@b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