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Nature Machine Intelligence期刊开通试用

2019-04-03

 

试用期限 即日起至2019年6月30日
 
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1. 校园网IP登录网址:https://www.nature.com/natmachintell/
  2. 通过图书馆主页“信息资源”-“电子资源”栏目下的“数据库导航”,点击“NATURE”进入 或者 通过图书馆主页 “信息资源”-“电子资源”栏目下的“试用数据库”,点击“Nature电子期刊
  3. 无需用户名、密码,校园网内IP均可免费使用。
  4. 我校已购NATURE平台资源: 《Nature》1869-1986年,1997年至今的全文数据;《Nature Photonics》《Nature Physics》2012年以来的全文数据。
  5. 另外2019年4月1日-6月30日 我校开通SpringerNature电子书-智能技术和机器人专辑 2019版权年访问试用,欢迎访问。

    
   
    关于本刊

    由于大量数据的可用性、强大的计算能力和算法的最新突破,人工智能已成为大家普遍关心且与其他学科广泛相关的研究学科,为学术界和业界的研究人员提供了新的工具和焦点。随着机器人技术的发展,智能机器和软件(如:自动驾驶车辆、回答健康和复杂科学问题的智能机器和软件)出现了令人振奋的实际应用和基础应用。《自然——机器智能》是一本全新的在线期刊,将发表与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有关的一系列主题研究,探讨此类进展如何引领数字时代的新阶段。该期刊的重点将放在跨学科研究。此外,《自然——机器智能》也将检验人工智能的新发展对科学、社会和工业的影响,并为这些问题的专家意见提供平台。
    目标读者
    在过去十年里,学术界和业界的几乎每个研究领域基本都已通过大量数据的可用性以及强大的计算能力得以转型。人工智能技术的最新突破使研究人员能够充分利用这个新的数字时代解决复杂的问题,寻找新的应用,开启新的研究方向。因此,学术界和业界越来越多的研究人员对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机器人技术的相关主题抱有浓厚的兴趣,或希望跟进最新的研究进展,或试图将相关的理念和工具应用到他们自己的研究领域中去。此外,许多人意识到了人工智能的发展所带来的伦理挑战,对能够以新闻与观点、评论和新闻特色/专题的形式提供有关人工智能影响的专家意见的期刊深感兴趣。这对来自学术界、业界、卫生部门、政府和非政府的智囊团的读者也具有重要价值。
    核心学科领域
     ·人工智能 ·机器人技术 ·人机互动 ·机器学习 ·深度学习 ·概率机器学习 ·强化学习 ·机器人学习   · 人工神经网络 · 符号推论法 · 计算机视角 · 自然语言处理 · 遗传与进化计算  · 认知计算    · 仿人机器人 · 群机器人 · 仿生机器人 · 软机器人技术 · 神经启发计算    · 多代理系统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使用,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图书馆联系。
地点:图书馆一层咨询室(125)
电话:62283502,62281790 (工作日:8:00-11:30,13:30-17:00,周三下午除外)
E-mail:serlib@bupt.edu.cn,libconsult@b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