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E&T Reference工程技术参考数据库开通试用

2018-11-02

 

访问期限:即日起—2018年11月30日
访问权限:校园网IP段内用户

一、数据库简介
 
       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 (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前身是著名的百年学术机构英国电机工程师学会IEE,全球第二大专业学会组织。IDL(IET Digital Library)是IET出版的全文数据库。包括IET (前IEE)期刊,电子图书,会议录和研讨会全文等多种内容。
2015年6月,IET全新出版物E&T Reference工程技术参考在IDL上线,这是一套世界级的多学 科工程技术参考文献,适合高校与工程技术研究机构。
       IET与世界领先的工程技术领域内机构合作,开发E&T Reference知识库。E&T Reference 最大的特色是完全从实践角度为工程技术领域研究人员,学生以及从业者提供技术指导,解决研究人员在实践遇到的各种技术挑战,提高专业技术技能。
       E&T Reference的作者都是工程技术领域的行业精英,他们以从业者的视角,总结项目调研与实施过程中的经验教训,为读者提供原汁原味的工程技术研究报告及案例研究报告,实践性极强。
众所周知,作为世界知名的学术机构, IET百年来一直致力于出版高质量的出版物。E&T Reference的文章均由同行评审和管理,涵盖IET五大技术领域:设计与制造,能源,交通,信息与通讯,建筑环境。
       E&T Reference 每个报告包括:
•      Abstract - to quickly ascertain the paper's purpose 

•      Technical article - covering the technologies used in specific areas, how it works, the technical 
challenges and solutions adopted 

•      Relevant diagrams, photographs, figures and tables - making the content easy to understand. 

•      Case studies – reveal lessons learned from leading engineering companies via case studies embedded 
throughout the article. Some standalone case studies will also be available. 

       IDL 全文数据库拥有友好的界面,用户不仅可以通过多种检索方式检索到自己所关注的信息,并且可以浏览、下载或打印出与原出版物版面一致的文字、图表、图像和照片等全文信息。每周均有最新的文献添加入 IDL 数据库。
 
二、使用方法   
       登录图书馆主页 (http://lib.bupt.edu.cn/)“电子资源”栏目下的“试用数据库”,点击“E&T Reference工程技术参考数据库”进入,或者在浏览器地址栏中直接输入网址: http://digital-library.theiet.org/content/reference/etr;         
 
三、注意事项
1. 数据库试用期间,严禁连续、系统、集中、批量下载其中的内容,更不得使用网络下载工具批量下载!
2. 数据库通过IP地址控制,校园网内任意计算机均可访问(注:不要用代理登录)。
3. 如需在校外使用,请通过校外访问通道VPN登录。
       
       欢迎大家积极试用并将试用感受及时反馈给我们,为图书馆购买提供参考。试用过程中如有意见或问题,请与图书馆信息咨询室老师联系。
 
地点:图书馆一层信息咨询室(125室)
时间:周一 ~周五:8:00~11:30;13:30~17:00,周三下午除外
电话:62281933,62283502,62281790
E-mail:  libconsult@bupt.edu.cnserlib@b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