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Scopus数据库开通试用

2018-04-09

 

 
试用期限 即日起至2018年5月3日
 
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1. 校园网IP直接登录网址:http://www.scopus.com 
      2. 登录图书馆主页(http://lib.bupt.edu.cn/)“信息资源”栏目下的“试用数据库”,点击“Scopus数据库”进入。
      3. 无需用户名、密码,校园网内IP均可免费使用。
 
     Scopus数据库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文摘和引文数据库。涵盖了由5000多家出版商出版发行的科技、医学和社会科学方面的22000多种期刊。除此之外,Scopus还收录了700万条会议论文及12万侧书籍的二次文献数据。相对于其他单一的文摘索引数据库而言,Scopus的内容更加全面,学科更加广泛,特别是在获取非英语国家的文献方面(中文期刊近600种),用户可检索出更多的文献数量和相关的参考文献及引文信息。通过Scopus,用户可以检索到1823年以来的近5500万条摘要和题录信息,以及1970年以来所引用的参考文献,并且数据每日更新。
     Scopus为院校的科研人员和学生提供了更加完整的文献索引查询,同时能查询和下载院校订购的全文文献。此外,Scopus是全名记录所有研究人员信息的文献引文数据库,且人名经过标准化处理,用户可根据人名直接查询该作者的所有相关文献。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使用,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图书馆联系。
地点:图书馆一层咨询室(125)
电话:62283502,62281933 (工作日:8:00-11:30,13:30-17:00,周三下午除外)
E-mail:serlib@bupt.edu.cn,libconsult@b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