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第五届“软件通”全国大学生信息化素养技能大赛通知

2024-04-12

 


 
一、活动目的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快速发展,大学生的信息素养已经成为提升个人竞争力的关键,同时也是适应社会进步和应对未来职场挑战的必备技能。信息素养已经被广泛认为是衡量大学生综合能力的一个重要标准。 
       为了贯彻教育部的相关要求,学生们在扎实掌握自己专业领域知识的同时,也应具备利用信息技术处理现实问题的实践能力。为此,特举办第五届“软件通”全国大学生信息素养技能大赛活动,通过系列比赛项目,提高大学生的软件使用技巧和实际操作能力,促进大学生信息素养的全面发展。
二、组织机构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主管、清华大学主办的《中国多媒体与网络教学学报》同中新金桥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三、活动主题
       4.23世界读书日|提升信息素养·助力人才培养
       第五届“软件通”全国大学生信息化素养技能大赛
四、参与对象
       全国高校大学生均可参加
五、在线学习及答题系列活动内容
  1. 探索数字世界,夯实技术根基——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基础知识挑战赛
  2. 办公技能升级,打造效率新典范——全国大学生WPS综合应用挑战赛
  3. 编码未来,释放创造力——全国大学生Python编程挑战赛
  4. 剪辑魔法,讲述你的故事——全国大学生Premiere Pro剪辑技能挑战赛
六、活动流程及时间
       活动时间:2024年4月15日-5月10日
七、参与方式:
  1. 登录活动平台首页(http://qbz.kingchannels.com)点击网址进入活动页面。

(移动端入口二维码)
  1. 找到【4.23世界读书日|第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信息化素养技能大赛】模块,点击后即可进入活动页。
  2. 四个系列主题活动可全部参与,也可任选其一参与,在赛前点击相关的课程视频,学习之后参与挑战活动,扫描主题对应二维码即可登录线上平台进行网上答题,15个随机题目,时间为5分钟,每人每天总参与次数最多可有50次机会,如得分一样,答题用时短的选手默认为胜出,如得分、用时均一样,参与答题次数多的选手默认为胜出,如仍一样,则名次并列。
八、证书设置
       由教育部主管、清华大学主办的《中国多媒体与网络教学学报》联合中新金桥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共同为每个主题挑战赛前50名颁发荣誉证书。
九、详情咨询:
       图书馆情报服务部
       闫老师62283502/66605330
 
 
图书馆
2024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