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我校科研助手论文研读、学术写作功能上线试用

2024-03-22

 

       为了助力我校师生利用人工智能大模型提高科研效率,在信息化技术中心和图书馆的联合努力下,基于大模型技术的星火科研助手继为我校开通“成果调研”功能后,现增加开放“论文研读”“学术写作”功能。
       论文研读可实现智能解读论文,快速回答相关问题;学术写作能够对论文写作提供润色修改,进行论文专业学术翻译;原来开通的成果调研可对论文自动分析总结,生成研究综述。我校用户可以使用如下方式登录科研助手功能:
 
       快捷入口1:使用图书馆主页中轮播图的“科研助手”链接,点击图片直接进入“科研助手”。
       快捷入口2:在图书馆首页导航栏中,以此点选“信息资源”——“AI科研助手”,点击对应链接进入。
 

       如对星火科研助手有完善建议,请点击右上角头像-意见反馈,将有工程师收集整理。试用过程中如有困难,也可积极向图书馆反馈。

       办公电话:66605327
       电子邮箱:hanwm@bupt.edu.cn
       联系人:韩老师

       附件:北邮AI星火科研助手说明手册

 
                                      
                             图书馆&信息化技术中心
2024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