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关于“文泉学堂”数据库过量下载的处理公告

2024-01-21

 

       图书馆于2024年1月16日收到清华大学出版社通知,我校IP地址211.68.68.76、211.68.68.81、211.68.68.90于1月14日下午异常访问“文泉学堂”数据库电子书(直接通过接口高频次有规律的顺序访问)。清华大学出版社作为“文泉学堂”的数据库商,判断该行为属非人工检索,立即对我校上述IP采取停用措施。
       为了保证广大合法合规用户的正当权益,同时保护涉事网络账户安全,图书馆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两名涉事同学(学号:2020210423、2020210228)进行联系沟通、确认,并对其进行了教育。
       请广大师生依照《北京邮电大学校园网电子资源使用及管理办法(暂行)》合理使用图书馆资源,并务必遵守以下规则:

       1. 切勿使用下载工具软件批量下载。
       2. 严禁私设代理服务器下载。
       3. 不得出借个人账号或将所获文献提供给校外人员,更不允许以此非法牟利。

       我们再次提醒广大师生要提高版权意识,维护广大校内用户的合法权益和学校声誉。如违反相关规定导致过量下载,违规人员将承担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和法律责任。
 
图书馆
2024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