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活动通知:唯有热爱可抵书法意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系列之七

2023-12-04

 

亲爱的同学们:
       “悦读文化讲堂”是图书馆文化建设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11月开展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系列讲座旨在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主要内容、表现形式、价值凝练展开,从而提升大学生中国文化自信认知能力,增强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价值的认同,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中吸取营养。
       中国书法是中华五千年璀璨的文明及无与伦比的丰富文字记载历史上一颗耀眼的明珠,具有浓厚的中国传统文化特色。中国文字起源甚早,把文字的书写性发展到一种审美阶段——融入了创作者的观念、思维、精神,并能激发审美对象的审美情感。汉字书法从古至今都承载着中华民族的荣耀,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汉字书写艺术,被誉为无言的诗,无形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

       本期讲座题目:唯有热爱可抵书法意境
       讲座时间:12月6日(周三)10:00—11:30(含30分钟馆内书法作品导览赏析)
       讲座地点:沙河图书馆东配楼103培训室
       活动主讲:刘宏远,中共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现为北京市海淀区稻香湖学校中学部校长、书法教师 (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2011级英语专业学生)。曾先后获评优秀教师、师德先进个人,北京市海淀区优秀“四有”教师等称号,书法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级奖项和邀请入展。
       报名方式:即日起扫码报名,截止日期12月5日,报满为止。讲座可盖创新学分章,参与现场互动的10位幸运观众,即可获得图书馆精美文创产品。
 
图书馆
2023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