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文明自习 拒绝占座 预约优先 保障秩序——致图书馆自习同学的倡议书

2023-11-15

 

亲爱的同学们:
       图书馆学习氛围浓厚,同学们纷纷争做“学在北邮”的践行者,为了给广大同学营造一个书香四溢,舒适静谧的研习环境,我们在此向同学们郑重地发出倡议:

       
       1.文明入馆,人人自律。入馆即安静,不大声接打电话,不大声交谈,不高声朗读影响他人;不外放音视频,提倡使用静音键盘;不在自习室内吃东西,特别是刺激性气味的食物;离开图书馆时自觉将桌面、椅子及座位周边清理干净,个人物品一并带走,同时避免物品遗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不携带生活用品(如澡篮、整理箱、快递箱等)入馆;自习时无有碍观瞻行为(如情侣过于亲密等);不在图书馆任何位置(含厕所)吸烟。
       
       2.不占座,通过预约系统使用座位。通过座位系统提前预约或现场扫码使用座位,保障优先使用座位。如果已经选定座位,但此位置有人使用,可在工作时间到图书馆四层南侧406(综合办公室)或拨打电话(62282238)请工作人员协调处理。

       3.爱护桌椅,保持有序。不破坏桌椅,不因个人喜好私自挪动桌椅到走廊楼梯间;离开座位,主动将座椅摆放整齐,靠窗同学配合开窗通风,自觉维护图书馆舒适有序的学习环境。
感谢同学们的配合与理解,请同学们共同遵守,相互监督,共同成长,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图书馆
2023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