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第十季“你选书 我买单”活动预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系列之五

2023-11-14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在11月举办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活动期间,图书馆将联合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校团委、校友基金会,启动第十季“你选书,我买单”活动。活动由北邮红星书社具体承办。
       
       【活动主题】
       阅读红色经典,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强化爱国情感。
       【活动对象】
       第十季“你选书,我买单”活动面向北京邮电大学全体学生
       【活动时间】
       2023年11月14日—2023年12月10日
       【报名时间&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11月16日18:00
       【活动书单】
忠诚奉献 忠诚坚韧 爱国奋斗 红色担当 砥砺前行
《星火的启示:革命根据地创建与发展》 《亮剑》 《邓小平传》 《天行者》 《太阳转身》
《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 《雷锋传》 《林海雪原》 《青春万岁》 《华为逻辑》
《科学与忠诚:钱学森的人生答卷》 《铁道游击队》 《红日》 《狼烟北平》 《平凡的世界》
《红路》 《星火燎原》 《血色浪漫》 《荣宝斋》 《幸福的旋律:西藏脱贫交响曲》
       【活动细则】
       1、精读活动
       西土城校区开设:《太阳转身》《雷锋传》《科学与忠诚:钱学森的人生答卷》《血色浪漫》《荣宝斋》,每本书6人。
       沙河校区开设:《太阳转身》《雷锋传》《科学与忠诚:钱学森的人生答卷》《血色浪漫》《荣宝斋》,每本书6人。
       每本精读书籍的阅读者们组成一个精读小组,由精读组长和精读副组长带领;每周开一次线上分享交流会,一共三次;每次分享交流会均有讨论主题重点,对讨论内容进行记录。
       活动后期举办精读小组终期汇报,各个精读小组依次进行汇报,并由现场观众投票选出“最喜爱的精读小组”,该精读小组成员将会获得奖品,现场观众可参与现场抽奖并且获得一枚创新学分章。

       2、非精读活动
       非精读活动不限人数,西土城校区和沙河校区同学均可报名非精读活动,红星书社将为同学们提供电子书。参与者阅读时可以在微信的活动圈子中进行打卡,发表阅读感受,打卡总次数排名前十五名的同学可获得奖品一份。
       读书报告要求:报名参加精读与非精读的同学需在12月9日23:59前提交读书报告(不少于1200字)至邮箱hongxingshushe2020@163.com。读书报告要求真情实感;无抄袭现象,且原文引用不得超过200字。
       未按时提交读书报告的同学,将无法获得相应的创新学分,并限制参加此后的相关活动。

       【活动福利】
       参加精读活动的每一位同学将获得相应的实体书。
       按要求提交读书报告并通过图书馆老师审批后,成功参加非精读活动的同学将获得0.2分创新学分或加盖学分章。在活动的最后,我们将精选出20份优秀读书报告,并有机会在校报上刊登。
成功参加精读活动的同学将获得0.4分创新学分。精读小组终期汇报中,我们将设置观众投票,观众选出的“最喜爱的精读小组”成员可获得精美礼品。


       【活动咨询】
   
                                                                                         打卡活动微信群                               活动QQ群                                 报名问卷二维码
 
图书馆
2023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