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活动通知:镜头中的中华文化之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系列之二

2023-11-03

 

亲爱的同学们:
       “悦读文化讲堂”是图书馆文化建设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 11月开展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系列讲座旨在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主要内容、表现形式、价值凝练展开,从而提升大学生中国文化自信认知能力,增强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价值的认同,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中吸取营养。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优秀的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悠久的文化遗产,其中包含着许多精髓,而摄影是一种记录、传承文化的方式。通过对古建筑、民俗、传统艺术等方面的拍摄,可以更好地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体验到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期讲座题目:镜头中的中华文化之美
       讲座时间:11月8日(周三)18:00—19:30
       讲座地点:沙河图书馆东配楼103培训室
       活动主讲:范围,图书馆综合办公室馆员,原我校新闻中心摄影师,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北邮人论坛摄影版版主,中国民俗摄影家协会会士,十余年新闻摄影工作经历,代表作《最美北邮》60周年校庆献礼系列。
       主要内容:范围老师会从亲身经历的摄影故事讲起,发现校园文化之美;通过旅行中的见闻、拍摄过的古建筑、民俗、风景等,激发同学们发现文化之美,探索独特之美的热情,将十余年积累的拍摄经验倾囊相授,现场还会点评同学们发送的照片,请11月7日前发送至:ydtg202203@163.com。
       报名方式:即日起扫码报名,截止日期11月8日,讲座可盖创新学分章,参与现场互动的10位幸运观众,即可获得图书馆精美文创产品。
图书馆
2023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