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有话好好说——高效学术交流的必备技能 ——2023年“科研达人计划”主题系列讲座预告

2023-09-25

 


      新学期伊始,为更好的帮助学生提升科研素养、规范学术习惯,为未来的学术职业发展提前做好准备,图书馆联合Wiley推出以“科研达人计划”主题系列讲座,以期全方位提升你的学术素养。9月26日将举办此次系列讲座的第五场:有话好好说——高效学术交流的必备技能。
一、讲座内容
1. 如何一分钟内说清自己的科研内容?
2. 如何准备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3. 如何提升个人的学术影响力?
 讲座时间
9月26日 19:00-20:00
三、主讲人简介
     

      常国庆 博士,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高功率超快光纤激光、中红外激光频率梳和多光子生物医学成像。2006年于美国密西根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2年获聘德国亥姆霍兹研究员,在德国电子同步辐射国家实验室(DESY)创建了超快激光光学与相干显微技术课题组,担任课题组长(博士生导师),于2016年底获得永久职位。2012年到2017年,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电机工程系客座研究员。2019年至今获聘美国马里兰大学巴尔的摩分校(UMBC)客座教授(Adjunct Professor)。现担任《Optics Express》、《High Power Laser Science & Engineering》、《Applied Sciences》、《光子学报》、《光电产品与资讯》编委。
四、参与方式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Wiley科研服务后报名参与系列讲座,会在讲座开始前为您发送开课提醒,同时提供讲座回放,方便读者随时随地学习。 
      “科研达人计划”主题系列讲座规划有5场活动,将邀请活跃在学术前沿且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在9月18日至9月26日期间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分享他们在科研过程中的宝贵心得,敬请广大师生关注。
                                                                                                                                                                                  图书馆
                                                                                                                                                                           2023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