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一图胜千言——科技论文的绘图技巧 ——2023年“科研达人计划”主题系列讲座预告

2023-09-21

 

   


       新学期伊始,为更好的帮助学生提升科研素养、规范学术习惯,为未来的学术职业发展提前做好准备,图书馆联合Wiley推出以“科研达人计划——全方位提升你的学术素养”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活动邀请了活跃在学术前沿且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在9月18日至9月26日期间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5场讲座,分享他们在科研过程中的宝贵心得。9月20日将举办此次系列讲座的第四场:一图胜千言——科技论文的绘图技巧。
一、讲座内容
1.针对绘图的准备
2.绘图的常用软件与技巧
 讲座时间
9月22日 14:00-15:30
三、主讲人简介
       李捷 博士,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2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系,获得学士学位,2018年获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光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超快飞秒激光与高次谐波技术。曾在软X 射线波段产生了53 阿秒的单个光脉冲,打破了最短激光脉冲世界纪录,并首次在软X 射线波段实现了阿秒脉冲的压缩与脉宽测量,为新一代阿秒光源的发展奠定了基础。研究成果获得了国际同行的高度肯定与国际媒体的广泛报道。近年来主持研发了高效率极紫外激光器与高效率极紫外单色仪。在权威期刊共发表SCI 论文12 篇,总引用次数大于400次。
四、参与方式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Wiley科研服务后报名参与系列讲座,会在讲座开始前为您发送开课提醒,同时提供讲座回放,方便读者随时随地学习。
 
       “科研达人计划”主题系列讲座规划有5场活动,将邀请活跃在学术前沿且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在9月18日至9月26日期间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分享他们在科研过程中的宝贵心得,敬请广大师生关注。
                                                                                                                                                                           图书馆
                                                                                                                                                                     2023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