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说好普通话 声声颂我心”影视配音比赛决赛通知——图书馆2023年迎新季系列活动

2023-09-20

 

       为更好地深入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规政策,积极引导师生树立科学的语言观。促进推广普通话的推广普及进程,构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图书馆于9月9日发布了“说好普通话 声声颂我心”主题影视配音比赛初赛通知,得到了广大同学们的热情响应和积极参与,共收到20余个参赛配音视频。经过评审,有21个队伍通过了初赛(详细名单请见附件),现将决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2023年9月23日(星期六)10:00
       沙河学生活动中心301报告厅

       二、邀请对象
       参赛入围者、全校师生

       三、决赛规则
       1.比赛轮次:
       第一轮:声动沙邮。
       参赛队伍现场给提前准备好的自选视频片段配音,评委对其进行打分。
       形式要求:去人声保留背景音,视频时长6-8分钟为宜,须为MP4格式,清晰度720P,文件大小不得超过200M。配音人数:2-6人。
       9月21日前发送至ydtg202203@163.com,邮件备注姓名学院。
       内容要求:所选视频必须为正式公映、正规渠道可播放的影视剪辑片段,思想健康积极向上富有正能量。配音者用充满感情的标准普通话对影视片段进行演绎,充分表现出每个角色的特点和情感。评委将根据选手们的语音语调、剧情表现力、团队协作、台风形象等进行评分。
       作品展现:过程需完整流畅,最好不看字幕或台词,可加入表演,要求生动且富有感情。
       工作人员可提供免费的视频人声分离软件,请有需要的队伍提前联系工作人员。
       第二轮:巅峰1V1。
       每队派出队中最强战力1人对战,两队为一组为指定视频片段合作配音,举办方提供台词本,时长3-5分钟内,要求用充满感情、符合剧内氛围的标准普通话对电影片段进行演绎。

       2.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个):证书+奖品
       二等奖(二个):证书+奖品
       三等奖(三个):证书+奖品
       最佳人气奖(一个):由现场观众扫码投票推选。
       幸运观众奖(七个):抽选5+2个现场幸运观众,获得图书馆精美文创产品和神秘大奖,即刻扫下方二维码报名获得抽奖资格。(请非参赛人员填写)
       3.活动咨询:
       致电咨询韩老师:66605307。
       参赛选手们每天清晨开嗓摩拳擦掌,埋身影视海洋寻觅你我挚爱,围在研讨间你呼我喊辛苦排练,为的就是给现场观众们带来一场独一无二、响彻青春的视听盛宴,请我邮同学们来到现场为其欢呼鼓掌,相信你一定会微笑而归,爱上普通话,爱上影视配音!
 
图书馆
2023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