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感谢钟义信教授向图书馆赠书

2023-07-14

 

       2023年7月13日,我校原副校长钟义信教授将其个人学术专著《机制主义人工智能理论》一书两册赠与我校图书馆收藏。
       该书由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北京邮电大学出版社出版,为中国人工智能自主创新研究丛书之一。《机制主义人工智能理论》总结了信息科学的科学观和方法论,构筑了全新的人工智能研究模型,开创了机制主义的人工智能研究路径,重构了一批人工智能基本概念和基本原理,使长期鼎足三分的人工智能三大学派实现了和谐统一,构建了“基础意识--情感—理智”三位一体的高等人工智能,从而首创了机制主义人工智能理论。该书将入藏我馆“北邮文库”。
       师生的捐赠丰富了我馆的馆藏,在此我们谨对钟义信教授致以诚挚的感谢!同时我们欢迎校内外老师、我校学生、出版社、学会等各界人士和单位积极向图书馆捐赠著作或藏书,为传播知识、弘扬文化贡献力量。
图书馆
2023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