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提升服务能力,支持全面创新”——2023北邮首届知识产权信息服务节活动开始了!

2023-04-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提升高校知识产权意识,强化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能力,打造高校知识产权服务支点,有力支撑全面创新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我们迎来了2023北邮首届知识产权信息服务节!
       2023年4月26日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北邮首届知识产权信息服务节的主题为“提升服务能力,支持全面创新”。活动由学校图书馆联合科学技术研究院、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资产经营公司等单位以及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等学生社团举办。
       首届知识产权信息服务节共包括七项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持续到5月底。具体安排如下:
 
序号 活动名称 活动时间
1 知识产权专题展览 4月26日(周三)起
2 知识产权信息咨询及宣传材料发放 4月26日(周三)上午9:00-12:00
3 知识产权基础知识普及之
(1)“IP微课堂”——2023第一期专利基础知识普及
(2)“版权一点通”——2023第一期版权基础知识普及
(3)“情报知多少”——2023第一期情报基础知识普及
4月26日(周三)
4 前沿技术推荐之2023第一期科技趋势推荐 4月26日(周三)
5 “荐IP好书”之2023第一期IP书籍推荐(知识产权法律制度类) 4月26日(周三)
6 北京邮电大学首届专利检索大赛 4月27日(周四)至5月26日(周五)
7 IP讲堂——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相关负责同志做专题授课 5月,具体时间待定
 
       敬请广大师生及时关注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北邮图管会微信公众号中各项活动的具体通知并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