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阅创未来”阅读环保趣味微景观打卡活动通知——2023年“北邮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二十二

2023-04-20

 

       在这个提倡全民阅读的年代,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阅读的重要性,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花时间阅读。阅读,已经成为一件高雅的事情。值此北邮第十八届读书节之际,图书馆资源建设部和文献借阅部(西土城)将图书外包装环保利用搭建趣味微景观。
       微景观设置于西土城校区图书馆西门,由“门”“兑”和趣味“书海”跳格子游戏三部分构成,寓意“阅创未来”!何为“阅”?古人俯首于地,仰观于天,近取诸身,远取诸物,依象而画,以画表意,画成字,字达意,会意象形,创造了原始汉字。其背后隐藏着太多的智慧等待挖掘。阅 = 门 + 兑。门、兑为阅。阅:察看;经历。门:建筑物的出入口;途径,诀窍。兑:交换,兑现。阅读需要走(进)出门去兑现。阅读能够荡涤浮躁的尘埃污秽,过滤出一股沁人心脾的清新之气,甚至还可以营造出一种超凡脱俗的娴静氛围,使人在不知不觉中高雅起来。
       在现代,知识更新的速度比过去快了几百倍,人们一方面希望通过阅读来提高自身的修养,另一方面,则是希望能够从阅读中获得灵感,习得一些实用的方法和技巧,能帮助自己在这个日新月异的社会上走得更远。所以,趣味跳格子游戏则告知广大读者,阅读需要开心地走(入)出门去兑现。在实践中去感受,去体验,去操作,才能把在阅读中获得的灵感变成现实。
欢迎广大读者来“阅创未来”阅读环保趣味微景观打卡!

图书馆
2023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