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Wiley读书月系列讲座之四:从期刊稿件处理流程看作者投稿应该注意的事项(医学期刊方向)

2023-04-17

 



       北邮图书馆与Wiley在四月份推出以“科学探索之旅:从图书馆开始”为主题的5场读书节系列讲座,邀请活跃在学术前沿、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和Wiley内部多年深耕科研出版行业的编辑顾问,以不同学科为例,分享学术写作经验和心得,旨在为科研人员提供服务,帮助他们了解图书馆订购的资源、提高科研论文写作技巧、了解科研文献检索技巧并对论文写作与发表产生兴趣。活动将介绍常用的科研文献检索技巧,帮助参与者掌握科研论文写作的基本规范和技巧。
       4月18日将举办此次系列讲座的第四场:从期刊稿件处理流程看作者投稿应该注意的事项(医学期刊方向)。
一、 讲座时间
       4月18日 20:00-21:00
二、讲座概要
       报告从国际科技期刊编辑角度解析科技期刊稿件处理流程,从而了解稿件准备所需要关注的核心问题,避免因为作者投稿细节处理不好,稿件难以投中高质量期刊甚至反复被退稿而不能发表,或者稿件难以发表在理想期刊。通过本报告分享可以了解国际科技期刊的稿件处理原则,技术及伦理学考虑等多方面知识。
三、主讲人简介
刘谦,医科院肿瘤医院Thoracic Cancer编辑部主任
       从编近20年,具有丰富中英文科技期刊办刊经验,熟悉国内外生物医学出版社及期刊稿件处理流程及投稿系统,对科技期刊评价也有一定造诣,曾创办或参与创办英文期刊十余本,在国内外编辑出版类C刊及SSCI期刊发表出版编辑出版文章近20篇。担任中国科协卓越期刊项目评委专家。社会任职:中华医学会与中国医科院血液病医院主办卓越期刊《Blood Science》合作编辑;国家老年医学中心/北京医院主办《Aging Medicine》顾问编辑;天津市血液与再生医学学会主办《Global Medical Genetics》编辑主管;Wiley开放科学大使;天津市血液与再生医学学会副秘书长。学术任职:Science Progress(SCI) Section Editor;Clinical Medicine Insights: Oncology  Associate Editor;Open Medicine(SCI)编委。
四、参与方式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Wiley科研服务后报名参与系列讲座,会在讲座开始前为您发送开课提醒,同时提供讲座回放,方便读者随时随地学习。
 
科学探索之旅:从图书馆开始系列讲座主题及时间
主题 时间
讲座1:如何写好第一篇学术论文——以光电类为例
4月10日
19:00–20:00
讲座2:如何突出文章新颖性——以材料科学论文写作为例
4月12日
16:00-17:00
讲座3:Good writing is rewriting
——以语言学论文的写作与发表为例
4月13日
16:00-17:00
讲座4:从期刊稿件处理流程看作者投稿应该注意的事项(医学期刊方向)
4月18日
20:00-21:00
讲座5:常用文献检索工具的介绍与利用&Wiley高质量产品和服务
4月20日
15: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