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Wiley读书月系列讲座之三: Good writing is rewriting——以语言学论文的写作与发表为例

2023-04-11

 


        北邮图书馆与Wiley在四月份推出以“科学探索之旅:从图书馆开始”为主题的5场读书节系列讲座,邀请活跃在学术前沿、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和Wiley内部多年深耕科研出版行业的编辑顾问,以不同学科为例,分享学术写作经验和心得,旨在为科研人员提供服务,帮助他们了解图书馆订购的资源、提高科研论文写作技巧、了解科研文献检索技巧并对论文写作与发表产生兴趣。活动将介绍常用的科研文献检索技巧,帮助参与者掌握科研论文写作的基本规范和技巧。
4月13日将举办此次系列讲座的第三场:Good writing is rewriting——以语言学论文的写作与发表为例。
一、 讲座时间
        4月13日 16:00-17:00
二、讲座大纲
        (一)What to rewrite
        (二)How to rewrite
        (三)Whom to rewrite with
三、主讲人简介
 高原,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主任、教授
        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语言、文学与科学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英语教学研究分会理事长。2003年获北京外国语大学语言学博士学位;2006年英国剑桥大学英语与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高级访问学者;2009至2010年期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语言学系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为认知语言学、学术英语和教师发展。出版学术专著、合著、编著以及教材多本。在Journal of 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Language Teaching Research、System、Teaching and Teacher Education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四、参与方式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Wiley科研服务后报名参与系列讲座,会在讲座开始前为您发送开课提醒,同时提供讲座回放,方便读者随时随地学习。
 
科学探索之旅:从图书馆开始系列讲座主题及时间
主题 时间
讲座1:如何写好第一篇学术论文——以光电类为例 4月10日
19:00–20:00
讲座2:如何突出文章新颖性——以材料科学论文写作为例 4月12日
16:00-17:00
讲座3:Good writing is rewriting
——以语言学论文的写作与发表为例
4月13日
16:00-17:00
讲座4:从期刊稿件处理流程看作者投稿应该注意的事项(医学期刊方向) 4月18日
20:00-21:00
讲座5:常用文献检索工具的介绍与利用&Wiley高质量产品和服务 4月20日
15: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