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IEEE Xplore MOOC 2023春季课程开课啦!

2023-03-15

 


        万物复苏必有时,冬去春来皆可期。这个春天IEEE将继续携手其合作伙伴iGroup推出崭新主题IEEE Xplore MOOC 2023春季课程,盼望能与广大科研工作者及在校师生一同开启科研探索新征程!收获新成果!
        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是目前全球科学技术领域领先的专业机构。IEEE科技文献代表全球最新最前沿研发动态,其跨学科、多学科的研究成果与解决方案将进一步激发科研机构产生新的创意与想法,从而转化为创新专利与新型产品。
        IEEE Xplore Digital Library为您提供IEEE期刊、会议录、标准、电子图书、在线课程等高质量科研信息。其强有力的检索工具以及约500万篇全文文献,为您打开通往全球电气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等相关领域的大门。让您更全面地领略到当今世界科技发展的前沿成果,更方便快捷地获取全球高质量科研文献,节省您的研发投入,不断提升研发效率。
        IEEE Xplore MOOCIEEE在中国的网络培训品牌,本学期所有培训将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进行。大家可按照下方参与方式进行注册,以获得详细听课指南以及课程安排。
        另外,IEEE Xplore MOOC本学期还将为大家带来IEEE中国作者研讨会,本年度研讨会将从IEEE出版流程、基础写作以及投稿等角度为您提供相关指导及建议。同时,也将继续不定期邀请IEEE Fellow以及前沿科技领域专家们与大家分享他们的学习生活及科研经验。
        及时获取研讨会及讲座信息,请持续关注“IEEEXplore微服务”公众号后续推文
参与方式
1. 提前注册
        请在开课前点击https://survey.zohopublic.com.cn/zs/SoC6P4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注册。每位用户只须注册一次,成功注册后会收到课程参与方式,请妥善保存。注册时请尽量填写真实信息,以便后续奖项的评比


2. 按时登录
        请定期关注微信公众号“IEEEXplore 微服务”发布的课程预告。
        微信公众号“IEEEXplore 微服务”(微信号:IEEE_Xplore_Service)


如需定制IEEE Xplore MOOC课程或相关登录问题,请咨询iel@igroup.com.cn
 
3. 下载PPT
用户可在每次课程结束后的次日上午10点之后,通过微信公众号“IEEEXplore微服务”下载课程PPT。用户可以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后,在公众号首页回复“MOOC”获得PPT下载链接。
 
4. 评奖
IEEE Xplore MOOC 2023春季课程结束后将评选出“最佳出勤奖”和“最佳组织奖”若干,颁发给课程参与次数最多的用户和参与人数最多的学校/机构,更有精美IEEE周边大礼等您拿!
常规课程安排

主题一(a):IEEE Xplore助力高效科研,洞察全球技术趋势
IEEE Xplore——您身边的顶尖科技资源库
多种方法助力高效检索科研文献
追踪前沿技术热点把握领域发展态势


主题一(b):巧用IEEE Xplore进阶检索技巧,精确定位目标文献
检索式构建策略及方法
检索技能实战演练
科研文献管理工具合集

主题二:IEEE学术资源分享,获悉最新动态
IEEE Xplore全新内容掌握前沿资讯
IEEE Xplore功能优化推进科研进程
IEEE拥抱开放获取与开放科学
API:数据挖掘与应用


主题三:IEEE步履不停:领航开放科学之路
全球视野下的开放获取运动
IEEE开放获最新情报与未来趋势
IEEE与开放科学:分享数据、代码与预印本
 
主题四:IEEE投稿攻略,攻克投稿壁垒

选择合适的IEEE出版物
投稿与审稿流程详解
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指引

主题五:IEEE科技论文发表锦囊
科技类英文论文结构浅析
IEEE论文格式要求剖析及写作工具
推广与曝光自己的研究成果

主题六:善用IEEE衔接学业与职业发展
我们身边的IEEE
培养职业发展软技能
利用IEEE收集信息助力求职就业

主题七:IEEE标准简介
标准概述
IEEE标准的开发流程及其应用
多种检索方式获取高相关标准文献
IEEE Xplore MOOC 2023春季课程安排表

内容 时间
主题一(a):IEEE Xplore助力高效科研,洞察全球技术趋势 03月16日,19:00–20:00
主题一(b):巧用IEEE Xplore进阶检索技巧,精确定位目标文献 03月23日,19:00–20:00
主题二:IEEE学术资源分享,获悉最新动态 03月30日,19:00–20:00
主题三:IEEE步履不停:领航开放科学之路 04月06日,19:00–20:00
主题四:IEEE投稿攻略,攻克投稿壁垒 04月13日,19:00–20:00
主题五:IEEE科技论文发表锦囊 04月20日,19:00–20:00
主题六:善用IEEE衔接学业与职业发展 04月27日,19:00–20:00
主题七:IEEE标准简介 05月11日,19: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