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关于沙河校区图书馆开展学科信息服务的通知

2022-10-14

 

       为满足沙河校区师生的学科信息服务需求,即日起图书馆在沙河校区开展文献查收查引、科技查新和信息素养培训等深层次信息咨询、用户培训、专题检索报告领取服务。

【服务时间】

       工作日: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1:30 下午13:30-17:30
       周三下午闭馆。
       节假日:假期时间调整请见开馆通知。

【服务方式】

       查收查引服务:登录“图书馆主页”—“学科服务”—“查收查引”栏目提交服务申请。
       科技查新服务:登录“图书馆主页”—“学科服务”—“科技查新”下载《科技查新委托合同》。
       电子邮箱:zcfw@bupt.edu.cn
       联系电话:66605302(陈老师、刘老师)

【服务地点】

       沙河校区图书馆东配楼2层201室,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主要服务内容】


      查收查引
      为了基金项目申请及鉴定、职称评审、硕博导评审、工作量核定、学位申请、优秀毕业论文申请、奖学金评定、保研评定等事宜的需要,申请人根据人事、科研或教务等部门关于科研成果评定的相关规定,要准备论文收录或引用的检索证明材料时,请向我馆提交《查收查引申请单》。我馆依据申请人提供的论文标题、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出版物名称、发表时间等信息,查询:论文被 SCI、EI、SSCI、CPCI-S、CSCD、CSSCI 等科学评价数据库收录和引用的情况;未及时收录的论文所属的出版物是 SCI、EI、SSCI、CSSD、CSSCI 来源期刊/会议的情况;SCI、SSCI 的来源期刊在 JCR 中的影响因子或中国科学院出具的期刊分区情况;并根据检索结果出具检索报告。

      科技查新
      根据查新委托人提供的需要查证其新颖性的科学技术内容,按照《科技查新规范》进行操作,并做出结论。通过查新可以为科研立项,科技成果鉴定等提供客观依据,也可以为科技人员进行研究开发提供快捷、可靠、丰富的信息。服务范围包括: 论文开题、评审;申请科研立项;科技成果鉴定、评估、验收、转化;科技成果报奖;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申请;技术引进、技术交易、技术入股;新产品开发;其他需要查新的项目。

      用户培训
      为了更好地帮助师生提高检索和利用文献资源的能力,图书馆依托丰富的信息资源,专业的馆员队伍,针对不同层次用户,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信息素养培训服务,具体包括新生培训、常规化举办的专题系列讲座、针对本科生的通识公选课、本科生创新实践与课外活动、院系/实验室专场、嵌入式课程、一对一培训、针对毕业生的论文写作指导等其他个性化订制讲座等。
 
图书馆
2022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