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图书馆第九届“邮你搜”学术搜索大赛圆满结束(附获奖名单)

2022-06-10

 

      为了提升北邮学子对网络搜索引擎和图书馆学术资源的利用,寻找北邮的“学术搜索达人”,图书馆于2022年5月12日至5月27日在线上举行了第九届学术搜索大赛,来自12个院系的5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强调了比赛的开放性,需要参赛者根据自己使用搜索引擎和数据库的经验来答题。参赛者按照比赛题目,进入到百度、CNKI、万方、SCI、EI、ScienceDirect、Wiley等平台和数据库中,凭借着各自的“搜商”展示了网络搜索和学术搜索的身手。本次比赛更重要的目的是为了让参赛者提高搜商,掌握更多获取文献的途径和检索技巧。通过本次比赛,参赛者不仅熟练使用了搜索引擎和数据库的高级检索、期刊导航、投稿指南的功能,还强化了文献调研和文献分析的方法和技巧,了解了H指数对机构和学者进行学术评价的重要性,学习了如何查询文献被引用(被引)的情况,还学会了如何从文献检索的分析结果中得知适合请教的学者、适合投稿的期刊,以及值得参与申请的科研基金赞助。
      图书馆根据参赛者的答题情况,从检索途径、检索式、分析方法、交卷顺序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比,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奖名单见附表(奖品发放事宜另行通知)。第九届学术搜索大赛成功举行,再次感谢大家对本次大赛的支持和参与!


图书馆第九届“邮你搜”学术搜索大赛获奖名单
奖项 姓名 学院 学号
一等奖 马黄旭 信通院 2021010006
二等奖 马嘉瞬 电子院 2020111717
二等奖 黄莹 计算机院 2021140695
二等奖 寇天翊 网安院 2019212446
三等奖 胡博洋 信通院 2020010062
三等奖 杨泽远 信通院 2019010012
三等奖 杨忠军 计算机院 2021211014
三等奖 郭晓田 信通院 2021140247
三等奖 王雅琪 信通院 2018210124
三等奖 陈泉 经管院 2021212207
       另:除以上获奖名单外,参赛成绩60分以上名单会邮件群发大家,纪念品领取和盖章时间后续亦会邮件电话通知,请大家及时关注。 


图书馆
 
2022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