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全民信息素养教育公益大讲堂|信息获取与创新驱动

2022-04-28

 




参与方式
1. 直播链接:https://ocf.h5.xeknow.com/s/1JQxrG 
2. 二维码:手机扫码进入直播主页



本讲座主要讲解以下内容:
国家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明确将“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突破,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作为了新时期发展目标之一。在创新型国家建设过程中,高校信息素养教育应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本讲座从信息获取和创新驱动的关系出发,重点探讨信息素养在创新判断中的前置作用和实现路径。同时,以创新新颖性和检索效率(查全、查准)为切入点,以具体课题分析为支撑,寻求信息素养教学过程形成学术逻辑的现实意义。


专家简介:
李修波,副研究馆员,MLIS导师,教育部学位论文通讯评审专家,山东大学图书馆学科服务中心主任。长期从事信息素养教学和学科服务工作,著有《现代信息检索》等著作三部、学术论文《我国古代司书神长恩研究》等三十余篇、学术小品二十余篇。承担各等级科研项目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