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第八季“你选书 我买单”红色阅读系列活动预告——2022年“北邮读书节”系列活动通知之十

2022-04-06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2022年北邮读书节期间,图书馆联合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校团委、沙河校区办、校友基金会,启动第八季“你选书,我买单”红色阅读系列活动。活动由北邮红星书社具体承办。
      
      【活动主题】
      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激扬奋斗青春

      【活动对象】
      第八季“你选书,我买单”活动面向北京邮电大学全体学生

      【活动时间】
      2022年4月8日—2022年4月29日

      【报名时间&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4月8日晚22:00

      【活动书单】
      1. 觉醒之路:《触摸历史与进入五四》《红旗谱》《故事新编》《子夜》《朝花夕拾》
      2. 抗战之路:《三家巷》《青春之歌》《潜伏》《四世同堂》《苦菜花》
      3. 解放之路:《保卫延安》《红日》《红岩》《林海雪原》《太阳照在桑干河上》
      4. 奋斗之路:《走下圣坛的周恩来》《平凡的世界》《樊锦诗:我心归处是敦煌》《抉择》《今夜有暴风雪》
      5. 发展之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论中国》《三体》《马云:未来已来》《走向现代国家之路》

      【活动细则】
      1. 精读活动
      西土城校区开设:《走下圣坛的周恩来》《子夜》《四世同堂》《太阳照在桑干河上》,每本书6人。
      沙河校区开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走下圣坛的周恩来》《子夜》《四世同堂》《太阳照在桑干河上》,每本书6人。
      每本精读书籍的阅读者们组成一个精读小组,由精读组长和精读副组长带领;每周开一次线上分享交流会,一共三次;每次分享交流会均有讨论主题重点,对讨论内容进行记录。
      活动后期举办精读小组终期汇报,各个精读小组依次进行汇报,并由现场观众投票选出“最喜爱的精读小组”,该精读小组成员将会获得奖品,现场观众可参与现场抽奖并且获得一枚创新学分章。
      2. 非精读活动
      非精读活动不限人数,西土城校区和沙河校区同学均可报名非精读活动,红星书社将为同学们提供电子书。
      读书报告要求:报名参加精读与非精读的同学需在4月29日24:00前提交读书报告(不少于1200字)至邮箱hongxingshushe2020@163.com。读书报告要求真情实感;无抄袭现象,且原文引用不得超过200字。
未按时提交读书报告的同学,将无法获得相应的创新学分,并限制参加此后的相关活动。

      
      【活动福利】
      参加精读活动的每一位同学将获得相应的实体书。
      按要求提交读书报告并通过图书馆老师审批后,成功参加非精读活动的同学将获得0.2分创新学分或加盖学分章。在活动的最后,我们将精选出20份优秀读书报告,并有机会在校报上刊登。
      成功参加精读活动的同学将获得0.4分创新学分。精读小组终期汇报中,我们将设置观众投票,观众选出的“最喜爱的精读小组”成员可获得精美礼品。

      【活动咨询】
 
图书馆
2022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