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经典咏流传 阅读向未来” 经典美文诵读活动预告——2022年北邮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七

2022-04-0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时,北邮图书馆在读书节期间特举办以“经典咏流传 阅读向未来”为题的经典美文诵读活动。希望通过开展经典诵读实践活动,挖掘与诠释中华经典文化的内涵及现实意义,引领我校学生更好地熟悉诗词歌赋、亲近中华经典,更加广泛深入地领悟中华思想理念、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中华人文精神。
       一、活动主题
       “经典咏流传 阅读向未来” 经典美文诵读

       二、征集时间
       截止于2022年4月27日

       三、主题内容
       1. 中国古今名家著作,经典美文,尤其是能够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作品。
       2. 喜迎党的二十大,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爱党爱国精神的作品。

       四、作品要求
       1. 面向全校师生征集,选取与主题内容相关的经典名家作品,体裁不限,鼓励提交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相关作品,特别是原创作品(如原创请在邮件中标注)。
       2. 诵读形式不限,可单人诵读,也可多人合作诵读。每项作品朗诵时间不超过3分钟。
       3. 音频、视频均可,视频为横屏,也可根据需要配乐,注意音乐版权,同时要确保朗读声音清晰。
       4. 投稿邮件中请简要介绍选择作品的原因,也可以写自己对作品的感悟,朗诵过程中的经验和收获等。
       5. 图书馆拥有作品使用权和编辑修改权,可以将其用于宣传,投稿即视为授权。

       五、投稿渠道
       投稿邮箱:bupt423@163.com
       邮件主题:学院+姓名+电话+学号+作品名

       六、奖项设置
       活动征集时间结束后,我们会组织评审,评出最佳人气奖、优秀参与奖若干名,并颁发相应精美礼品。

       七、活动咨询
       图书馆文献借阅部(沙河)  张老师  66605303
 
 
                                               图书馆
                                            2022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