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书脸秀”创意摄影征集活动预告——2022年“北邮读书节”系列活动通知之四

2022-04-06

 

       一、活动背景
       为充分调动学生的阅读积极性,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和阅读意识,北邮图书馆结合新时期学生的阅读形式进行阅读推广方式的创新,开展创意性阅读推广活动。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北邮图书馆将举办“书脸秀”创意摄影征集活动。
       书脸秀,是一种新兴的图书宣传的活动形式,通过人书嫁接的摄影方式,营造妙趣横生的视觉效果。读者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将自己独特的创意和视角与图书激情碰撞,并用镜头表现出来。让书籍的封面“活”过来,与读者来一场心灵对话。
       
       二、活动主题
       “书脸秀”创意摄影征集活动
       
       三、活动时间
       2022年4月6日--2022年4月27日
       
       四、参与对象
       全校师生

       五、活动内容
       “书脸秀”创意摄影征集活动的宗旨是将书的封面与人的脸或者其他身体部位结合在一起拍成照片,从视觉上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
       读者可自选一本喜爱的带有人脸或其他身体部位的图书封面,通过视觉错位的方法,将人与封面进行二次创造,拍摄有意思的照片。本次活动以线上为主,用户可将创作的照片上传至指定邮箱,最终通过专家评定选出优秀作品发放优秀证书和奖品,并进行作品展示。该活动让读者在关注书籍内容的同时,也能够欣赏书籍封皮的魅力,走近书籍,与书香为伴。
       
       六、作品提交
       征集“书脸秀”创意摄影作品,每人限发三张参赛作品,三张照片视为一件参赛作品。
       1. 参赛作品由参赛本人拍摄,利用书籍封面做创意摄影,从面部表情到肢体动作都可以成为拍摄内容,内容要求积极向上,无不良形象出现。
       2. 参赛作品需未曾在其他摄影比赛中获奖,未曾在其他平面媒体发表。不得借用他人作品;不得加logo、水印、修饰性边框;合成及拼接照片,或其他增加、删减影像内容等影响作品真实性的照片不予参选。
       3. 参赛作品图片格式:建议JPG格式,单幅作品文件大小不低于2MB,建议不超过10MB。
       4. 为便于活动奖品发放和作品统计,提交作品的邮件主题是“作品名称+姓名+学工号+手机号+院系+专业”,发送至邮箱pengfeifei@bupt.edu.cn。
     
       七、活动奖励
       通过专家对参赛作品的交流点评,最终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并可获得精美礼品。

       八、活动咨询
       图书馆文献借阅部(沙河)  彭老师  66605308
 
                                               图书馆
                                            2022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