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新学期IEEE Xplore MOOC喊你来报名啦~

2022-03-21

 


       三月至,万物苏,春意浓,正是一年好时节。IEEE以及其合作伙伴iGroup已整装待发联合推出IEEE Xplore MOOC 2022春季课程,期待能与广大科研工作者及在校师生一起再出发!携手共促高效科研!
       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是目前全球科学技术领域领先的专业机构。IEEE科技文献代表全球最新最前沿研发动态,其跨学科、多学科的研究成果与解决方案将进一步激发科研机构产生新的创意与想法,从而转化为创新专利与新型产品。
       IEEE Xplore Digital Library为您提供IEEE期刊、会议录、标准、电子图书、在线课程等高质量科研信息。其强有力的检索工具以及约500万篇全文文献,为您打开通往全球电气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等相关领域的大门。让您更全面地领略到当今世界科技发展的前沿成果,更方便快捷地获取全球高质量科研文献,节省您的研发投入,不断提升研发效率。
       IEEE Xplore MOOCIEEE在中国的网络培训品牌,本学期所有培训将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进行。用户可按照下方参与方式进行注册,以获得详细听课指南以及课程安排。
       另外,IEEE Xplore MOOC本学期还将邀请知名IEEE编辑,为大家带来IEEE中国作者研讨会,研讨会将为您提供关于IEEE出版流程、基础写作以及投稿等方面的指导和建议。同时,我们还将继续不定期邀请IEEE Fellow以及相关领域专家与大家分享他们的学习生活及科研经验。

       参与方式

      1. 提前注册
      请在开课前点击https://survey.zohopublic.com.cn/zs/KTByOG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注册。每位用户只须注册一次,成功注册后会收到课程参与方式,请妥善保存。注册时请尽量填写真实信息,以便后续奖项的评比。


       2. 按时登录  
       请定期关注微信公众号“IEEE Xplore 微服务”发布的课程预告。
       微信公众号“IEEE Xplore 微服务”(微信号:IEEE_Xplore_Service)
   
      3. 下载PPT
      用户可在每次课程结束后的次日上午10点之后,通过微信公众号“IEEE Xplore微服务”下载课程PPT。用户可以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后,在公众号首页回复“MOOC”获得PPT下载链接。
 
      4. 评奖
      IEEE Xplore MOOC 2022春季课程结束后将评选出“最佳出勤奖”若干,颁发给课程参与次数最多的用户,更有精美IEEE周边大礼等您拿!
 
常规课程安排
 
主题一(a):IEEE Xplore高效文献调研及热点追踪
 IEEE与IEEE Xplore简介
高效检索科研文献
搜寻追踪学术热点
 
主题一(b):IEEE Xplore数据库高阶检索
全面精准建构检索式
渐进式检索实战
科研文献管理
 
主题二:IEEE学术资源最新动态
IEEE Xplore新增内容紧跟技术前沿
IEEE Xplore功能优化加速研究进程
IEEE支持开放获取与开放科学
API:数据挖掘与应用
 
主题三:IEEE拥抱开放获取与开放科学
为什么选择开放获取
IEEE开放获最新动态
拥抱开放科学:分享数据、代码与预印本
 
主题四:IEEE期刊会议投稿流程与注意事项
选择合适的IEEE出版物
投稿与审稿流程
投稿注意事项
 
主题五:IEEE科技论文英文写作浅析
科技论文结构浅析
IEEE论文格式要求
推广与曝光自己的研究成果
 
主题六:善用IEEE促进职业发展
你身边的IEEE
塑造学科知识之外的能力
利用IEEE收集求职信息

主题七:IEEE标准简介
标准简介
IEEE标准的开发与运用
检索IEEE标准
 
IEEE Xplore MOOC 2022春季课程安排表
 
内容 时间
主题一(a):IEEE Xplore高效文献调研及热点追踪 03月24日,19:00–20:00
主题一(b):IEEE Xplore数据库高阶检索 03月31日,19:00–20:00
主题二:IEEE 学术资源最新动态 04月07日,19:00–20:00
主题三:IEEE拥抱开放获取与开放科学 04月14日,19:00–20:00
主题四:IEEE期刊会议投稿流程与注意事项 04月21日,19:00–20:00
主题五:IEEE科技论文英文写作浅析 05月12日,19:00–20:00
主题六:善用IEEE促进职业发展 05月19日,19:00–20:00
主题七:IEEE标准简介 05月26日,19: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