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2021年北京地区高校数字图书馆年会暨“数据驱动,智慧赋能:图书馆服务新生态”学术研讨会通知

2021-11-29

 

       “AI+大数据”时代,海量、多维、动态的大数据为我们带来深厚的信息积淀,云计算、边缘计算、深度学习、区块链等人工智能技术则为我们提供了不断获取、整合和挖掘数据的计算能力,帮助我们构建智慧图书馆服务新生态、全场景。为促进北京地区各高校图书馆在新技术应用、服务创新等方面的学习交流,北京高等教育学会图书馆工作研究分会(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BALIS技术支持中心与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联合举办2021年度北京地区高校数字图书馆年会暨“数据驱动,智慧赋能:图书馆服务新生态”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下+线上方式,邀请业界和学界重量级专家做主旨报告。线上会议不设人数限制,欢迎北京地区各高校图书馆同仁报名参会。

      一、会议主题
      数据驱动,智慧赋能:图书馆服务新生态

      二、会议安排
      1.会议时间:2021年12月3日9:00-17:00
      2.会议方式:线下+线上
      线下会议地址:北京邮电大学沙河校区图书馆103会议室。
      3.会议议程:开幕式、专家报告、大会总结。

      三、会议报名
      参会人员请登录报名网站https://hy.cnki.net/Meeting/OnlineRegistration?meetingID=171提交报名信息,报名成功后则有权限登录中国知网学术会议平台观看会议直播。
线下参会人员须于12月1日中午12点前提交报名信息。

欢迎校内师生线上报名参会。


      四、会议费用
      不收取会议费。

      五、联系方式
      1. 联系单位: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
      2. 联系人:
          张海霞, 010-62283080; zhanghaixia@bupt.edu.cn
          郭文丽, 010-62282041; guowl@bupt.edu.cn
 

      六、会议议程日程表
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
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
BALIS技术支持中心
北京高等教育学会图书馆工作研究分会
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
 
2021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