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北京邮电大学ESI学科排名动态快报(2021年9月)》发布

2021-09-15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是在汇集和分析SCIE/SSCI所收录的学术论文及其所引用的参考文献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

该数据库仅对SCIE/SSCI中所收录的全球11520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的articles、review、notes三种类型的11年的学术论文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并按照22个学科领域,通过论文数、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篇均被引频次、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和前沿论文等指标,从各个角度对国家/地区科研水平、机构学术声誉、科学家学术影响力以及期刊学术水平进行全面衡量,按被引频次的高低确定出衡量研究绩效的阈值,给出居世界前1%的研究机构、科学家、研究论文的排名等,是衡量研究机构科研水平的重要指标。该统计结果每2个月公布一次。

由图书馆完成的《北京邮电大学ESI学科排名动态快报(2021年9月)》现已发布。本期《北京邮电大学ESI学科排名动态快报》依据ESI数据库2021年9月最新数据(数据覆盖时间2011年1月1日-2021年6月30日,共10年6个月),介绍了我校ESI论文整体情况、ESI入榜学科及其排名情况,此外还统计了我校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的数量和学科分布。
《北京邮电大学ESI学科排名动态快报》见图书馆主页-学科服务-情报分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