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人邮杯”第一届高校人工智能挑战赛开始啦

2021-06-16

 


一、大赛背景
为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根据2021—2035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和“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战略,凝聚全球智慧,助力科技力量,发展人工智能科技前沿产学融合。现推出第一届“人邮杯”高校人工智能挑战赛活动,旨在提高高校学生学习兴趣,增强就业竞争能力,推动学生积极使用优质数字化教学资源,产学结合提升各高校在校生的计算机专业知识和技能。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人民邮电出版社、北京高科大学联盟图书馆
承办单位:北京橙艺科技有限公司、biendata
三、赛事介绍
文本分类已经成为自然语言处理领域非常经典和基础的应用。其中,图书已经成为人类文本语料的重要来源和组成部分。中国年均出版图书超过50万种,其中新书超过25万种。全球的新出版图书超过百万种。如果有一种自动化的方法可以为图书进行分类,将极大地提升对图书的管理和利用信息的效率。
本次比赛的任务为根据图书的简介,对图书进行分类。其中,输入数据为图书介绍文本,预测标签是约50个预先设定好的图书分类。本次比赛将提供10万条训练集,2万条验证集和2万条测试集。
初赛阶段:2021年6月8日-8月31日
决赛阶段:2021年9月10日-10月10日
入围决赛的33组参赛者可根据赛事组在线公布的决赛任务,以不超过5人的团队形式完成任务,最终将作品上传至大赛组委会指定平台进行检查和测试。
颁奖阶段: 北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赛事平台: https://www.biendata.xyz/competition/ai_college/ 
面向对象: 全国高校学生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1组,每组8000元奖金、获奖证书
二等奖:3组,每组3000元奖金、获奖证书
三等奖:5组,每组1000元奖金、获奖证书
精英奖:24组,每组赠送200元人邮社天猫旗舰店购书代金券
五、联系方式
李有才 17600295711(微信同号)
刘璇 18811552719(微信同号)
扫码添加小助手好友,
添加请备注机构+姓名+人邮杯
备注格式不正确将不予通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