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IEEE Xplore MOOC 2020秋季课程开课啦~

2020-09-15

 



       为了满足广大科研工作者以及在校师生科研热情,提高科研效率,IEEE以及其合作伙伴iGroup继续推出IEEE Xplore MOOC 2020秋季课程。
       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是目前全球科学技术领域领先的专业机构。IEEE 科技文献代表全球最新最前沿研发动态,其跨学科、多学科的研究成果与解决方案将进一步激发科研机构产生新的创意与想法,从而转化为创新专利与新型产品。
       IEEE Xplore Digital Library 作为IEEE科技文献的在线访问平台,收录了约500万篇全文文献,为科研人员提供当今世界科技发展最权威最前沿的科技成果,其强有力的检索工具让科研人员更方便快捷地获取全球最先进的高价值文献,节省机构研发投入,提升从业人员科研效率。
       IEEE Xplore MOOCIEEE在中国的网络培训品牌,本学期所有培训通过QQ群课堂的方式进行。用户可按照以下课程安排和说明进行注册,以获得详细听课指南以及课程讲义。
       另外,IEEE Xplore MOOC本学期会继续邀请IEEE相关领域专家与大家分享他们的科研经验,敬请期待!

参与方式

       1. 提前注册
       请在开课前点击https://survey.zohopublic.com.cn/zs/vSDDLb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注册。每位用户只须注册一次便可参加所有形式的全部课程,成功注册后会收到课程参与方式,请妥善保存。注册采用实名制,请填写真实姓名和QQ号,方便管理人员进行核实。

       2. 按时登录
       课程采用QQ群课堂的方式进行,用户加入QQ群收听课程,可实时收看培训PPT演示与讲解,也可通过群课堂中的聊天框与老师和他人交流。
 
       如需定制IEEE Xplore MOOC课程或相关登录问题,请咨询iel@igroup.com.cn
 
       3. 下载PPT
       每次课程结束后,用户可在第二天通过微信公众号“IEEE Xplore微服务”下载课程PPT。用户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后,在公众号首页回复“MOOC”获得PPT下载链接。

微信公众号“IEEE Xplore 微服务”(微信号:IEEE_Xplore_Service)

       4. 评奖
       IEEE Xplore MOOC 2020秋季课程结束后将评选出“最佳出勤奖”和“最佳组织奖”若干,颁发给课程参与次数最多的用户和参与人数最多的学校/机构,更有精美IEEE周边大礼等您拿!
 
常规课程安排
 
主题一(a): IEEE Xplore高效检索、文献调研及热点追踪
∙ IEEE与IEEE Xplore简介
∙ 高效检索科研文献
∙ 搜寻追踪学术热点
∙ 文献综述浅谈
 
主题一(b): IEEE Xplore数据库高阶检索
∙  IEEE Xplore高阶检索入门
∙ 构建高效检索式
∙ 善用数据,源代码及其他资源
∙ 科研文献管理
 
主题二:  IEEE期刊会议投稿流程与注意事项
∙  IEEE出版渠道选择
∙ 投稿流程
∙ 审稿流程
∙ 投稿注意事项
 
主题三:  IEEE科技论文英文写作剖析
∙ 科技论文结构剖析
∙  IEEE论文格式要求
∙ 拒稿小议
 
主题四: 以IEEE为例谈专业学协会对理工科学生职业发展的影响
∙ 科技学会简介-IEEE
∙ 科知识之外的能力塑造
∙ 面试求职技巧
 
主题五:IEEE标准简介
∙ 标准简介
∙ 标准的设定与使用
∙ 检索IEEE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