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信息素养公益大讲堂——信息辨伪,在信息爆炸时代如何去伪存真?

2020-05-18

 

        在信息爆炸的互联网时代,每天我们都将主动或被动地接收各类海量信息,其中充斥着博人眼球的雷人新闻、头顶光环的神秘人物、神乎其神的网红产品⋯⋯它们都是真实可信的吗?本次讲座将介绍信息辨伪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尝试帮助您从人云亦云、照单全收的朋友圈脱颖而出,成为一个“不受人惑的人”。

直播时间:2020年5月20日(周三)晚上19:30~21:00

参与方式

       1. 链接:https://applPYhDp099631.h5.xiaoeknow.com
       2. 二维码:
    【手机端】在手机微信中点击直播链接或扫描二维码。
    【电脑端】电脑端建议通过浏览器进入直播,在浏览器中输入直播地址,在打开页面中通过微信扫码进入直播。


下周讲座安排:
时间 主题 主讲人
2020年5月25日(周一)
19:30—21:00
真真假假,分得清?分得清!
课程内容:立足于生动案例,向同学们展示如何在纷繁复杂的网络信息中, 正本清源、辨析信息的可信度。
郭劲赤
2020年5月29日(周五)
19:30—21:00    
社科论文的撰写与投稿技巧
课程内容:如何确定一个好的选题?
                 如何选择目标期刊进行投稿?
                 如何高效获取正确的投稿方式?
                 如何理性的避开投稿陷阱?
于兆军
 
主讲嘉宾简介:

胡琳  研究馆员,四川大学知识服务中心主任,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访问学者。长期从事信息素养教育、学科服务等相关工作,主编/参编教材多部,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多项国家社科基金等科研项目。
 
郭劲赤  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副研究馆员,长期从事信息检索、信息素养相关课程的教学及研究,主讲课程《文献调研与信息检索》在新东方上线。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高校图书馆移动信息素养教育的实践研究”负责人,发表SSCI论文三篇。
 
于兆军  文献学博士,河南大学图书副研究馆员,采编中心主任,河南大学文献信息研究所兼职研究员。长期从事文献资源建设、信息素养教育和阅读推广工作,主讲《中文文献信息检索》和《医药文献信息检索》两门课程,发表论文20余篇,参编著作3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