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抗击疫情,北邮图书馆陪你宅在家——经管济世主题图书推荐服务(十七)

2020-02-26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春季学期正式开始了!图书馆推出第五期“主题图书推荐”。本期图书,以“经管济世”为主题,帮助大家从阅读中学习互联网时代经济运行的特征和大势,在疫情的特殊时期体会北邮人的专业担当!
 
1 《数字化时代的十大商业趋势》
 
简介:在数字化互联网时代,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挑战着曾占据GDP过半的传统行业,新技术、新思维冲击着原有的经济形态和商业模式。站在时代的转折点,你该如何面对未来?答案是,趋势超越优势,思维引导战略。只有敏感觉察和精准把握未来趋势,才能站在风口飞起来,才能成为全球竞争的赢家。本书通过对十大商业趋势的全景式描述和分析,藉此重新开始思考新的商业逻辑。
 
2《互联网+管理案例集》
 
简介:“互联网+”这种生态战略正逐渐被国家采纳,并上升为国家战略。互联网和传统行业都在如火如荼地探索融合路径,互联网金融、教育、医疗、房地产等等应运而生,《互联网+管理案例集》精心采编了十个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传统行业与互联网结合和创新的管理案例,尝试探索传统行业转型过程中面临的困境和应对之策,为更多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企业提供借鉴和参考。
 
3《通信十年:拥抱互联网》
 
简介:本书从人才、资源、创新三个维度,通过多年的连续新闻报道,试图阐释此前中国电信运营商在供给侧改革中所做的尝试、带来的改变以及难以解决的掣肘,同时收录了部分对国外电信运营商的观察报道,以他山之石,寻找殊途同归的方向。
 
4《下一代电商:从五大趋势看电商转型方向》
 
简介:电子商务深刻地改变了传统销售模式,但伴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资源配置效率的不断提高,经济和商业模式的迭代在不断加速,电商同样也面临着快速迭代的压力。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来临以及科技的发展,给电商企业带来了什么样的影响?电商的发展有哪些趋势?如何借助电子商务帮助企业转型升级?本书案例均是来自电商行业一线的实践经验,通过本书你能充分认识和理解这些问题,进而在接下来的电商迭代潮中玩转电商,成功转型、升级。
 
5《大数据必修课》
 
简介:本书从大数据时代的特征入手,对大数据以及大数据应用领域涉及的工业4.0、互联网+、中国大数据行动纲要作了简要的分析。对大数据会计确认、计量、记录、报告进行了畅想式的模拟,把大数据时代给统计专业、产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大数据人才的培养给出了框架式的意见和建议。
 

6《大数据资源》

 
简介:本书系国内首部系统论述大数据资源的著作,作者联合了国内外研究数大据资源的专业科研机构,围绕政务、科学数据、农业、金融、制造业、能源、医疗、交通,大数据治理、大数据质量等领域,深入研究这些领域积累的数据资源,相关数据资源,国内外范围内的相关数据资源机构,数据资源的获取途径和方法。本书对国内大多数行业领域的大数据资源获取和研究,支撑大数据决策具有重大的参考价值。
 
7《共享经济2.0:谁将引领明天》
 
简介:本书从“共享经济”的前世今生、共享经济时代的高速发展、共享经济的进阶期、谁将领导明天等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共享经济”这个时代最热话题之一。由浅入深,层层递进式地将这个概念剖开,从资深经济学家的的角度为我们解读“共享”理念和实体商业模式。最后,从共享到共有、共享均衡、新时代到来的阐述,到引出“谁将引导明天”的振聋发聩式的提问,让我们在反思中思考这个新概念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8《决胜移动终端:移动互联时代影响消费者决策的6大关键》
 
简介:《决胜移动终端》讲述在移动互联时代,拥有移动终端的消费者不再需要“去购物”,他们随时随地都“在购物”,这就给企业带来了巨大的挑战。这是真正阐释O2O概念的移动互联必读之作,是传统企业拥抱移动互联网的经验大典!查克•马丁在本中研究了移动互联时代影响消费者决策的6大关键,探索了营销人员与移动消费者进行互动的方法、时机和地点,阐明了移动革命对企业的意义。
 
9 《免费营销:碎片时代的智赢法则》
 
简介:风起云涌的网络革命给中小企业的营销模式带来了机遇也带来了挑战。关于网络营销,核心有三点:第一,传播源;第二,传播方式;第三,传播对象。90%的网络营销研究者,关注的都是传播方式。本书的特色在于关注点的不同,即通过对传播源的研究,告诉中小企业如何智造兴奋点与热点,用巧妙的方式点亮品牌,在网络世界脱颖而出。
 
10 《“互联网+精准扶贫”模式与路径研究》
 
简介:本书是青岛市社科联资助选题结题报告, 从“互联网+”与农业、电商、金融、旅游、教育等深度融合的视角, 深入研究“互联网+精准扶贫”的创新模式, 探索符合我国国情的反贫困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