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抗击疫情,北邮图书馆陪你宅在家——修心励志主题图书推荐服务(十五)

2020-02-18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为了配合疫情期间的读者需求,图书馆推出第三期“主题图书推荐”。本期图书,以“修心励志”为主题,希望大家在疫情期间注重身体放逸的同时,也能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1 《人性的弱点》
作  者:(美)戴尔·卡耐基
出版社:台海出版社

简介:《人性的弱点》是卡耐基成功学奠基之作,荟萃了卡耐基思想理论精华的部分。该书创作于20世纪早期,当时美国经济陷入萧条,战争和贫困导致人们失去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本书作为一本实用的人际关系著作,从人性本质的角度,挖掘出潜藏在人们体内的弱点,使人们能够充分认识自己,并不断改造自己,从而能有所长进,直至取得最后的成功。作者讲述的许多普通人通过奋斗获得成功的真实故事,激励了无数陷入迷茫和困境的人,帮助他们重新找到了自己的人生。本书一经上市就风靡全球,几十年间被翻译成全世界几乎所有的主要语言,全球总销量已达1.5亿余册,销量仅次于《圣经》,是全球第二大畅销书,被视为社交心理和沟通技巧的“圣经”。
 
2 《人性的光辉全集》
作  者: (美)戴尔·卡耐基
出版社:北京燕山出版社

简介:本书是卡耐基撰写的美国总统亚伯拉罕·林肯的传记,讲述了林肯从一个贫困低微的农家少年,经历无数坎坷和磨难,终于入主白宫,解放黑人奴隶,维护了国家统一,成为美国伟大总统的传奇一生。林肯的奋斗经历,能够带给我们面对挫折时的勇气和信心,战胜困难的意志和力量,激励我们走向辉煌和成功,实现人生的逆袭。
 
3《名人传》
作者: (法)罗曼·罗兰
出版社: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简介:《名人传》由贝多芬、米开朗琪罗和托尔斯泰三个名人的传记组成,他们都是人类历史上极富天才而建功至伟的的人物,作者紧紧把握住这三位艺术家的共同之处,着力刻画他们在坎坷、困顿的人生征途上历尽苦难而不改初衷的心路历程,凸现他们崇高的人格、博爱的情感和广阔的胸襟,从而谱写了一阙“英雄交响曲”。被称为“三大英雄传记”,也称“巨人三传”。
 
 
4《玩转沟通心理学》
作  者:张卉妍
出版社:浙江工商大学出版社

简介:由张卉妍编著的这本书全面系统地揭示心理学在口才技巧中的运用,比如,怎样赞美别人而不显阿谀奉承;怎样拒绝别人而不和对方交恶;怎样说好难说的话,应对尴尬场面;怎样打动别人,让别人按你说的做;怎样把话说到别人的心坎里;等等,指导读者把握好沉默的分寸,把握好说话时机、说话曲直、说话轻重和与人开玩笑的分寸,把握好调解纠纷时和激励他人时的说话分寸,懂得怎样问别人才会说、怎样说别人才会听。

 

5 《玩转人际关系心理学》

作  者:桑楚
出版社:浙江工商大学出版社

简介:人际关系心理学是人与人之间的心理关系,是比行为更为深层的东。揭示人际关系心理学,需要分析人际关系的理论基础,弄清楚个人与个人、个人与群体的交互作用的方式,以及人在人际关系体系中的运作,探讨人际态度、社会知觉、自我知觉、心理控制、人际影响、人际吸引、人际冲突和群体行为等对人际关系的影响。本书分如何与初次见面的人建立良好关系、讨人喜欢的话与招人厌恶的话、加深关系的心理学要素、人际关系的修复方法、职场上百试百灵的心理技巧几大部分介绍人际关系心理学等。

6《回弹力:是什么帮你撑过了艰难时刻》
作  者:(芬兰) 本.富尔曼
出版社:华夏出版社

简介:作者在本书中梳理了来自人类智慧的多种生命资源,比如人与人的关系、想象力、自然和宠物、对意义的追寻、拉开距离的审视和理解、有意识地选择改变视角等等。不管我们是在经历生命中的悲伤、艰难时刻,还是对过去的苦痛无法释怀,抑或对现世生活有各种纠结。希望您看完这本书后,都能有意识、有目的地使用自身的生命资源找到走出困境的契机。
 
7 《西藏,一路光影》
作  者:傅平,王斐
出版社:武汉大学出版社

简介:“作为摄影从教者,摄影狂热爱好者,这一路对我来说,是幸福得无法言说的。”西藏之旅,仿佛一段破茧成蝶的过程,经历很多,关于生死,关于人性,其间有撕心裂肺的缺氧煎熬,有面对圣地的灵魂升腾…… 在这个过程中,能做的只有,拍摄,停不下来的拍摄! 一路24天的行程,一路6000多幅照片,慢慢沉淀,就有了这本震撼视觉、洗涤心灵的《西藏,一路光影》。
 
8《穿衣的哲学》
 作 者:许爱玉
出版社:浙江工商大学出版社

简介:探寻自我穿衣风格的过程是认识自我的过程,也是选择何种生存和处世的方式的过程。穿衣之“道”——在于对时代趋势的判断和生命价值的追求,并非只是赶潮流善搭配,而是懂得如何能更自如地把自己真正的灵魂和故事,通过得体的服饰展现出来。许爱玉所著的《穿衣的哲学》,不仅诠释职场穿着法则与时尚风格,还折射人生的态度与智慧。
 
9 《预见,更好的遇见》
作  者:张玉婷
出版社:经济日报出版社

简介:这是一部倡导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书籍;也是一部帮助读者了解自己、学会选择、智慧生活的宝典;更是一部关于升华人生、成就梦想、拥抱幸福的秘籍。本书分六个部分十一个章节,用循序渐进的方式帮助读者了解自己、尽早的建立生涯规划意识,相信本书会对读者的人生之旅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10 《谁在我家:海灵格新家庭系统排列》

作  者:(德)伯特·海灵格,索菲·海灵格

出版社: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

简介:本书是伯特·海灵格先生的家庭系统排列的奠基之作,是海灵格所有书籍中本质的洞见,是了解家庭系统排列的第一本必备读物。它对爱的本质、序位、生命、恐惧等多个深刻的生命课题做出了清晰的指导。作者以诗一般的语言向读者阐述了其发现的一些事情,而那些事情往往和家庭中的亲密关系有关,这种关系控制着人们并改变着他们的生活。

 
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
2020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