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关于通过校园网不能正常访问校外电子资源的解决办法

2019-12-27

 

       近期,学校对校园网出口IP做了调整,出现了大量超出校园网IP地址范围的新的动态地址。由于图书馆购买的电子资源只针对校园网IP地址范围提供免登录服务,对于新出现的IP地址无法判定是否属于学校范围,造成部分电子资源无法被正常访问。给广大师生带来不便,我们深表歉意。
       针对上述情况,我们建议广大读者在遇到类似问题时,通过VPN方式访问相关电子资源:
       1.https://libcon.bupt.edu.cn(校内免登录,校外登录账号密码同学校认证网关)或https://libvpn.bupt.edu.cn访问。
       2.部分包含flash的电子资源也可先安装学校VPN的GlobalProtect客户端软件,再登录libvpn.bupt.edu.cn访问。
       使用过程中如发现任何问题请反馈到:libadm@bupt.edu.cn
 
       联系人:韩老师
       联系电话:62281974
 
图书馆
2019年12月26日
 
       相关参考说明如下:
       图书馆通过WebVPN系统控制访问电子资源的通知
       图书馆WEBVPN试用通知
       北邮校园网VPN升级通知(包含图书馆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