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走进学院课堂 推出嵌入课程

2019-09-27

 

        为了更好地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提高学生的信息素养,使学校文献资源更好地与教学工作有机结合,图书馆推出走进院系一线课堂,开展嵌入式信息素养教育服务。
        2019年9月26日上午,图书馆学科馆员走进人文学院丁颖老师的《国际商事仲裁与在线争议解决》课堂,为研究生做“文献资源的利用”专题讲座。首先蓝方老师介绍了法律专业相关的两个引进资源——北大法宝和HeinOnline数据库,分别介绍了这两个数据库的收录资源、检索方法、资源导出和分析等,循序渐进的引导初入科研的硕士同学了解国内外法律法规、司法案例、法学期刊文献、专题参考以及司法界专家视频讲座等。同时蓝老师还介绍了国家图书馆的免费办证、在线电子资源访问等,鼓励大家综合利用各种资源。
接下来李玲老师以《人文学术信息资源的检索与利用》为题,具体介绍了人文社科主要的中外文电子资源以及网络免费学术信息资源(学术信息门户、OA/预印本资源、学术搜索)的获取与利用方法和途径,并且根据我馆人文类文献资源馆藏特点,结合人文学院实际需求详细介绍了“BALIS原文传递”、百链、读秀等服务。

        嵌入式信息素养教育课程的推出,能够更有针对性地开展与课程内容相关的资源推荐、文献检索等方面的服务,打造更加有效的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模式,有助于读者更加便捷地在不同的学习领域获取信息。
        希望图书馆的嵌入式课程能够更加助力我校的教学工作!也欢迎有嵌入式课程服务的老师与图书馆信息咨询部联系。
        电话:62281933                     Email: libinfo@b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