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图书馆成功举办2019年“资源•获取•利用”系列讲座

2019-06-17

 

        为了深入推广阅读活动,创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从4月9日起图书馆信息咨询部推出“资源·获取·利用”系列讲座,截止5月30日,共举办了13场讲座,分别由信息咨询部的周婕、李玲、许兵、张海霞、闫冬、方瑜、侯瑞芳七位老师主讲,内容不仅包括了图书馆资源与服务导览、图书馆购买的文摘数据库、中外文电子期刊、电子图书、学位论文、专利全文数据库的资源检索与利用,而且还包括了Internet免费学术资源的检索与利用、学术文献的多渠道获取途径等科研技能介绍。活动还特意邀请了EBSCO、科睿唯安、万方数据、Emerald数据库的培训师讲解重要数据库的使用技巧,助力科学研究与高质量发文,丰富了讲堂内容。
        讲座在西土城校区图书馆414培训室举行,共有220余名同学参加,在各位讲师讲解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结束后积极提问,与讲师进行了良好的沟通与交流,讲座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今后,学科馆员将继续开展讲座和培训,我们衷心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提升图书馆的信息服务质量,促进广大师生对我校图书馆资源的了解和充分利用,提高师生的学术检索能力、培养师生科研检索习惯,为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做好后勤保障。同时希望全校师生对我们的讲座多提宝贵意见!



讲座现场
 
资源获取利用系列讲座内容回顾:
第1讲 图书馆资源与服务全景扫描
第2讲 让EBSCO成为您的学术好帮手 ——轻松在EBSCOhost平台上检索外文资源
第3讲 中文电子期刊全文数据库检索与利用
第4讲 文摘索引数据库检索与利用
第5讲 激励发现,推动创新——利用SCIE进行创新科学研究
第6讲 中外文电子图书数据库检索与利用
第7讲 万方新平台——带你玩转学术文献
第8讲 外文电子期刊全文数据库检索与利用(社科类)
第9讲 外文电子期刊全文数据库检索与利用(理工类)
第10讲 学位论文的检索与利用
第11讲 Emerald期刊助力科研,快人一步!
第12讲 足不出户获文献——学术文献的多渠道获取
第13讲 Internet免费学术资源的检索与利用
 
 
                                            图书馆信息咨询部
2019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