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关于近期不能正常访问百度文库的解决办法

2019-01-08

 

      针对近期读者反馈的百度文库访问和下载问题,现说明如下。

      1. 使用内容:百度文库平台所有非标价文档(即需要下载券的文档) 
      2. 两种访问方式:
         (1)校园网IP范围内可直接访问。
         (2)为方便读者在校外访问百度文库资源,开通了校外访问方式,需首先在校园网IP范围内输入单位邀请码进行身份认证,并绑定个人百度账号。邀请码及绑定个人百度账号方式详见数据库介绍:
https://lib.bupt.edu.cn/a/jieshaoxinxijihe/2016/1101/3084.html
     
      如遇到在校园网IP范围内不能正常下载文档的情况,可尝试使用以下方式解决:
      (1) 问百度文库时,请不要使用代理服务器或者运营商的宽带服务;
      (2) 尽量避免在WIFI环境下访问百度文库,建议使用网线上网;
      (3) 如方式(1)(2)无法解决下载问题,请暂时通过https://libvpn.bupt.edu.cn或者https://webvpn.bupt.edu.cn访问“图书馆主页-中文资源-百度文库”。
 
      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能解决,请将问题截图和本机IP地址(通过登录www.baidu.com 输入IP获得)发送到邮箱serlib@bupt.edu.cn,咨询电话62281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