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PQDT博硕士论文选文通知

2018-09-13

 

        2018年度,我校将继续订购200PQDT论文全文。此次订购将继续采取读者选文集中于图书馆“提交订购”的形式。请各院系的老师积极发动和组织挑选论文,将导出的RIS文件发送至:libconsult@bupt.edu.cn,选文截止时间至10月20日,感谢大家对图书馆工作的大力支持!

        以下是操作流程的详细说明。
 
        第一步:进入博硕士论文文摘数据库
        登录图书馆主页(http://lib.bupt.edu.cn/)“信息资源”栏目下的“数据库导航”,点击“ProQuest®博硕士论文全文数据库”进入,或者直接输入网址http://search.proquest.com/dissertations/index进入。网站默认语言为中文。
 
        第二步:检索和浏览文摘
        可以选择“基本检索”和“高级检索”2种检索方式,或者选择“浏览”方式。

     
      1. “基本检索
”方式:

    (1)点击“基本检索”,进入检索界面,输入检索词;
    (2)若出现太多的检索结果,可以在检索结果页面的左下方选择“二次检索”,缩小检索结果范围。


      2. “高级检索”方式:

      “高级检索”下提供“高级检索”和“Command Line(命令行)”两种检索方式,其中在“Command Line(命令行)”检索方式下,用户可以在检索框中编写命令行语法输入检索项,“高级检索”方式下,用户可以选择系统预设的检索词进行检索;考虑到大部分用户会选择“高级检索”方式,因此主要介绍此检索方式。
      (1)点击“高级检索”下的“高级检索”,进入相关检索界面;
      (2)在检索框中输入检索词,系统将根据输入字母提供联想词,用户可以在下拉列表中选择符合要求的联想词,实现检索词的快捷输入。输入检索词后,可在右侧检索框的下拉列表中选择如“ISBN”、“文档标题”、“文档全文”、“摘要”、“主题词”、“作者”等字段对检索范围进行限定。其中,“索引短语(关键字)”、“主题词(所有)”、“作者”、“大学/单位”等字段会显示查找链接。单击查找链接后,系统会弹出一个对话框,在对话框可以检索或浏览和勾选按字母顺序排序的内容列表。
用户还可以在“检索选项”下直接对“作者”、“导师”、“大学/单位”、“主题词(全部)”、“索引短语(关键字)”、“稿件类型”、“语言”等字段进行检索。
      (3)对选择的检索词进行与、或、非组合的检索条件设置;
      (4)所有的检索条设置完毕后,点击“检索”。


      3. “浏览”方式:
      可选择“根据主题浏览”和“按地点浏览”进行论文检索。
      主题浏览是指论文所分属的学科分类。
      地点浏览是指论文授予学校所在的国家或地区,其中美国的具体到州。
 
      第三步:论文挑选

 

      1. 检索完成后,点击“详细查看”,可以看到检索结果是否同时具备

       只有同时具备这三项才能作为挑选论文。

      2. 在论文题目下面的 摘要/索引 可以看到该论文的详细摘要。同时还可以点击PQDT全文库链接,确认全文库中是否已有该论文的全文;

 
 
      3.
浏览“检索结果”和详细摘要后,对希望订阅且全文库中尚未有全文的论文进行勾选。

      4. 如须调整挑选的论文篇目列表,去掉论文篇目前方框内的“√”即可;

      5. 在检索页面的右上顶端,点击“所选条目”

 
 
 
,即能显示挑选论文篇目的结果清单;

      注意:1. 不要选择论文编号中以数字0和字母CDU开头的论文,因为这类论文ProQuest公司无法提供全文。
      2. 由于版权限制等原因,少量选订论文也有可能无法提供全文。
      3. 对于免费开放的论文,不要挑选。

 
      第四步:挑选论文清单的导出

      1. 确定标记的论文没有问题后,点击“更多”,选择其中的选择RIS格式进行导出;

 

      2.  将导出文件保存在您的目标文件夹。

      3. 将下载下来的文本文件发送给图书馆负责提交的老师libconsult@bupt.edu.cn,完成挑选论文的工作。

      注意:务必选择正确的发送文档格式,否则将无法自动实现数据导入。
 
      欢迎大家积极参与选文工作,把您觉得重要的论文告诉我们,为图书馆挑选资源提供参考。选文期间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图书馆联系。
 
地点:图书馆一层信息咨询室(125室)
时间:周一 ~周五:8:00~11:30;13:30~17:00,周三下午除外
电话: 62281933,62283502
E-mail:  libconsult@bupt.edu.cn、serlib@b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