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关于信通院研究生违规使用电子资源的情况通报

2018-06-25

 

       近日,我校信通院2017级研究生(学号:2017140056)为了快速获得数据用于实验室研究及论文需求,用自己及其他三位同学(学号:2017140849、2017110223、2017140517)的校园网账号在知网下载大量数据,期间使用的10个我校校园网IP因连续长时间密集访问知网网站的单一URL数据页面,被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判断属非人工检索使用行为,导致我校图书馆受到数据库商的警告,并冻结了我校这10个IP的访问权限。因我校实行共享出口IP上网方式,被冻结IP地址导致我校师生较大范围不能正常使用相关电子资源。

        这种行为严重影响了我校师生的学习和科研,也影响了我校的声誉。经图书馆领导教育后,该同学已认识到问题的严重后果,向图书馆反馈了说明。为严肃纪律,教育本人,经图书馆馆务会议决定,依据《北京邮电大学校园网电子资源使用管理办法(暂行)》,对该同学的违规行为予以通报,并暂停借书权限半年。

        有关电子资源使用说明见,《北京邮电大学校园网电子资源使用及管理办法(暂行)》见:                                         
   
       特此通报。
                  
 
 
                                                图书馆
                                       2018年6月25日